临沂市民请注意了 家养这48种犬属于违规!

2018年11月29日 14:23
来源:沂蒙晚报
11月28日,临沂市公安局和临沂市畜牧局联合向社会发布通告,公布烈性犬品种名录和大型犬标准,居民家饲养以下48种烈性犬和大型犬将要被罚款或没收犬只。
据了解,临沂市将实施文明养犬,加强养犬管理,依法查处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行为,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根据《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规定,结合临沂市实际,将禁养48种烈性犬以及含有这48种烈性犬血统的杂交犬。
此外,《通告》还列出了禁养的大型犬的标准。犬体高(犬只直立时前足到肩部最高点的距离)超过50厘米或犬体长(自两耳连线中点沿背线到尾根处的距离)超过75厘米的犬只为大型犬。
根据《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项规定,在城市、县城、镇规划区内居民生活区饲养列入禁养名录的烈性犬和大型犬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没收其犬只。
48种禁止家养犬类目录
1.藏獒,2.意大利纽波利顿犬,3.巴西菲勒犬,4.法国波尔多犬,5.阿根廷杜高犬,6.英国马士提夫犬,7.拳狮犬,8.杜宾犬,9.卡斯罗,10.高加索,11.纽芬兰犬,12.可蒙犬,13.罗威纳犬,14.灵缇犬,15.德国牧羊犬,16.阿富汗猎犬,17.苏俄牧羊犬,18.沙皮犬,19.猎鹿犬,20.威玛猎犬,21.波音达猎犬,22.弗兰德牧牛犬,23.俄罗斯黑梗,24.比利时坦比连犬,25.牛头梗,26.凯丽蓝梗,27.斯塔福,28.比特犬,29.英国斗牛犬,30.土佐犬,31.秋田犬,32.狼青,33.川东猎犬,34.中国细犬,35.昆明狗,36.中亚牧羊犬,37.加纳利,38.马犬,39.中华田园犬,40.大白熊犬,41.阿拉斯加雪橇犬,42.圣伯纳犬,43.大丹犬,44.英国古代牧羊犬,45.英国寻血猎犬,46.雪达犬,47.伯恩山犬,48.大麦町犬
以及含有上述血统的杂交犬。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闵令文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