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写字楼被曝宽带垄断惊动工信部 官方:严厉查处

2018年12月05日 08: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12月4日,据工信部官方微信号“工信微报”消息,近日有媒体反映北京写字楼存在宽带垄断、小公司被迫搬离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关注,要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抓紧开展调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严厉查处。目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正在核实取证过程中。同时,工信部还要求各省通信管理局进一步强化监管,彻查宽带垄断问题,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另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网站消息,针对媒体“北京部分写字楼宽带垄断”的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立即对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做出部署要求。北京管局迅速行动,就有关情况进行调查。今天(4日)下午,北京管局又参加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的联合执法调查,随后连夜召开局专题会议,听取初步联合调查取证情况并进行了研究。北京管局认为,该事件事关北京营商环境大局,必须严格予以规范。接下来,北京管局将根据调查取证结果,联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北京晚报》11月29日报道,小企业主在保利·大都汇写字楼租赁中遭遇宽带垄断。提供宽带服务的是一家名叫“北京金诚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运营商,在协议中自称是联通、移动、电信的授权代理商。金诚网信提供的20M电信企业专线,支付方式为年预付,费用则包括每月400元的占线费用和33396元的宽带年租费,总计38196元。
根据报道,多位业主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曾就宽带问题多次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交涉,希望引入更正规的宽带运营商,而得到的回复是因金诚网络公司在前期建设时进行了投资,所有设备、设施均由其安装,后期必须由该单位来进行维护。所以,交涉大半年后,写字楼里依然只能选择这家运营商的指定套餐和指定价格。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