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定制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啦!新开H23线路

2018年12月06日 09:36
来源:沂蒙晚报
临沂市定制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已经半个月的时间,为不少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勤方式,12月5日,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了解到,根据乘客的出行需求,目前部分定制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同时新开一条市民“众筹”的H23线路,为市民提供出行的便利。
我市定制公交是由临沂公交集团与滴滴公交联合推出的,以“通勤班车,快速直达”为定位,服务全城市民。11月19日,首批22条线路均已正常发车,周一至周五每天两班发车,在早晚两个高峰时段为市民提供通勤便利。
“从家门口就能坐上车,一路也就几个站,就直接到了单位,就好像是单位提供的班车一样,实在是太方便了,我已经提前买了这周和下周的票。”市民李女士表示,自从得知定制公交即将开通的消息后,自己就十分关注,在发现H1线路的出发点和终点正好是家门口、单位附近后,这两周时间基本都是乘坐定制公交上下班。
“我们这条线路一般最少七八个人,多的时候就满座了,坐的人挺多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开车从北城新区到老城区陶然路的单位,大概要一个小时,有时候遇到堵车时间更长,出行成本高不说,弄得自己每天开车都很累,而定制公交单趟却只需要30-40分钟,乘坐起来也非常便利和舒适。
记者了解到,开通运营前期,由于市民对定制公交的认知度不高等因素,上座率并不是很高,不过,经过一周的运营,市民逐渐感受到定制公交所带来的便利,上座率逐渐增高,部分线路更是时常出现车票提前抢购一空的状况。
临沂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部长陈俊楠表示,目前许多线路的上座率都达到了80%-90%,车票也早早被乘客预定,市民满意度比较高。根据市民的出行需求情况,近期临沂公交集团优化调整了H1、H2、H10这三条定制公交线路,后续还将持续对其他线路进行优化,以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
“12月5日我们还新开了一条市民众筹的H23线路,这条线路是接到不少市民的申请后,我们先采取APP上线线路预售票的模式,发现上座率可以达到要求后,新开试跑的。”陈俊楠说,目前系统后台申请定制线路仍然是非常火爆,针对这些需求,未来除了对现有线路优化,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新开线路。此外,近期临沂公交集团还联合滴滴出行推出了“一元乘车”的活动(众筹线路除外),乘客只需一元即可享受到定制公交的便利。
教你如何“优先”定制
临沂公交集团运营人员表示,市民申请新开通线路是非常简单方便的,只需要在滴滴出行APP上,打开定制公交,在下方即可提交自己需求的定制公交线路。
而对于市民新申请定制公交路线的开通与否,运营人员表示,主要考虑几个方面:一是同一线路申请人数较多,比如超过10人或更多;二、申请上下车乘车点较为集中或在同一条线路上,不会过于分散和绕路,以保证定制公交的便捷快速;三、上下车时间点分布合理,乘客相对固定。此外,运营人员还将综合考虑线路实际情况等因素。
“市民在申请线路时,最好是多人一起申请,可以在申请时统一一下上下车时间、乘车地点,这样更容易让该线路获得开通。”临沂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部长陈俊楠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