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百科:公寓和住宅的十大区别

2018年12月10日 13:59
现在房价越来越高,一种新的房产形式应运而生。以低总价的小户型为主打造的单身公 寓、青年公 寓社区等在市场上大卖,因为公 寓的总价普遍比普通住宅低很多,因此有很多人购买,但其实,公 寓≠住宅,你了解吗?
小编给你盘点公 寓和住宅的十大区别:
其一,建筑面积百分比不受限制
在中央商务区内,公 寓的建筑面积占项目总住宅面积的比例不受限制;而普通住宅的建筑面积与总住宅面积的比是有限制要求的。
其二,公 寓的日照条件比住宅差
按照《住宅建筑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居住产品中的住宅,必须满足日照、采光等相关条件。而公 寓则不一定,因此同一幢楼中公 寓的日照条件比住宅差。
其三,土地性质不同  
住宅只能建在住宅用地上或商住用地上,而公 寓可以建在住宅用地上也可以建在综合性用地(商住)、商业用地或教育用地等其它性质用地上。
其四,产权年限不同
住宅的产权年限多为70年,而商务型公 寓根据用地性质产权为40年或50年,
其五,水电费计算不同
公 寓楼水电费按商用计算,而普通住宅的水电费按民用算。
其六,公 寓不能落户
公寓如果实在商业用地上建起的项目,是商业性质,就不能落户。如果是在住宅用地上建起的满足一定条件,比如60平以上,根据不同地区的要求不同,有些地方也是可以落户的。
其七,价格定价不同
一般来说,公 寓的单价是比住宅高的,且以小面积户型为主。  
其八:产权证的用途栏登记不同
监管部门对公 寓进行房屋产权登记时必须明确为“公 寓”,并在房屋产权证上的房屋用途一栏标注为“公 寓”。
其九,公 寓不享受就近入学
在很多地区,公 寓性质的住宅是不能成为学区房的,也就是说不能让孩子就近入学。
其十,贷款利率和首付不同
如果公 寓性质属于商业地产的话,银行对于商业地产的贷款首付以及利率都较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