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降温临沂热力公司应急提温 不少居民依然喊冷

2018年12月12日 09:14
来源:沂蒙晚报
突如其来的降雪和降温天气,让许多市民措手不及,家中暖气的效果就显得格外重要。日前,不少临沂市民反映,家中室温随着气温下降而下降,甚至达不到供暖标准,对此,供热企业是否有所准备呢?
11日,记者从城区几家热力公司了解到,为应对降雪以及大幅降温天气,热力公司已经提前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主管网提前升温提压,启动应急备用锅炉,提高供热首站的出口温度,以确保供暖效果。同时,为了确保居民采暖均衡,避免居民小区出现二级管网前端过热或者末端过冷,供热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加大对主管网的水力平衡再调整,力争将问题减少到最低。此外,加大了应急保障力度,各片区增加了辖区内供热管网设施、设备的巡检、排查频次,确保供热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不过,尽管热力公司采取了诸多的措施,但喊冷的居民仍然不少。“家里太冷了,这一周家里温度都不怎么达标,也就只有17℃的样子,在家里还要穿着棉袄。”前园花园的李先生反映,降温之前,家里的温度还维持在18℃以上,但降温后,室温明显下降了许多,在家里坐不住,小区里一些老人孩子甚至都感冒了。
“我们小区这几天暖气效果一直不大好,家里的温度也就只有十六七度,听说换热站出水温度也不高,啥时候能赶紧提提温,这大冷天的,暖气效果怎么还越来越差了?”御景湾小区的刘先生说。
 此外,齐鲁园小区、地税局家属院、银苑小区、秀水雅苑等多个小区的居民也反映家中温度不高。
 对此,热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天气大幅降温后,虽然热力公司提前采取了提温等措施,但由于降温幅度大、室外温差大等因素,居民家中的供暖效果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以前家中二十三四度,现在只有二十一二度,降低了几度,居民就感觉出变冷了,希望恢复到原先的温度。但根据相关规定,18℃以上就是达标的。
“我们也接到不少反映,上门测温后发现温度还是在20度左右,是达标的。”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称,此外,在处理相关投诉时供热人员发现,一些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是出在滤网堵塞、小区管道等问题上,对于这些情况,热力公司已经加派人员,接到用户反映后上门及时处理。“用户如果发现暖气不热等问题后,可以及时给我们反映,我们将安排人员上门测温,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