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多部门浴“雪”奋战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2018年12月12日 16:31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临沂多部门浴“雪”奋战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临沂恒大绿洲
琅琊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胡雪莹 通讯员 高杜娟 刘守娥 王文昌) 12月10日晚上,大雪降临。临沂市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南部县区局部暴雪,气温明显下降。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市城市管理局紧急启动紧急预案。主城区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大雪来袭。针对雨雪天气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临沂市各部门以雪为令,快速行动,积极应急应对,确保了市民雪后的出行畅通。
临沂城管和环卫部门:彻夜无眠 除雪融冰保畅通
为做好铲冰除雪应急各项准备工作,10日傍晚,临沂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娟,市城管局副局长孟庆余,市环卫处处长李刚,副处长姜良华到除雪现场指导工作,现场指挥调度,保障主要道路畅通。
10日夜间9时,随着降雪量逐渐增大,环卫集团清雪铲冰工作全面开展,以撒融雪剂、人工与机械配合的作业方式,防止出现道路桥梁结冰,为过往车辆保驾护航。临沂环卫集团一线、后勤人员全员出动,打响2018年入冬以来第二场清雪攻坚战,环卫集团市区各作业公司共准备除雪铲41台,撒布机8台,融雪剂514余吨。全市5支机械清雪队伍,昼夜连续奋战,3000多名环卫工人全部上岗作业。
针对此次降雪,环卫集团从物资准备,作业车辆及人员调度等多方面,做到早部署,早动手,早落实,确保降雪发生时在最短时间内将积雪清除。对于路面积雪积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于背街小巷等结冰的路段及时组织人员、车辆机具进行积极清理,力争做到道路干净,确保行人出行安全、车辆畅通。环卫集团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做到“雪前准备”、“雪中除雪”、“雪停路通”,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截至11日早6时,临沂市区主次干道已基本清理干净。
临沂交警:全警迅速投入 保道路安全有需要
记者从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了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警动员、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体一线民警顶风冒雪,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部署,全警快速投入。临沂交警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雨雪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基层大队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季节性事故预防规律,对辖区降雪天气后容易积雪的路段,增派警力警车,全警上路、各负其责,按各自分工到达指定位置,密切监控降雪天气下道路车况,开展疏导交通、巡逻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雪天路滑、减速慢行。同时,路面执勤民警采取了开启警灯、肩灯,加大巡逻频率和巡逻密度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慢速行驶,保障行车安全。
综合施策,誓保平安畅通。加强与市政、交通、运管、公路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按照边下雪、边除雪、边铲冰、边通行的原则,对危险路段积雪进行铲除,抛洒融雪盐等措施,恢复道路通行。积极协调交通运管部门,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对客运车辆驾驶员统一进行培训,提高雨雪天气的安全意识,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路上要减速慢行,确保乘客的绝对安全。事故处理单位24小时值班备勤,对路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快速勘查、快速清理现场,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悉心为民,全力服务群众。临沂交警工作人员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等多种载体或途径,及时准确发布路况信息,进行交通安全提示,为群众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交通信息服务。临沂各交警大队采取“网上+路上”的应急响应模式,通过微信微博、电话等方式随时接收群众求助,并组织机动力量迅速赶赴救援。
临沂东站:旅客组织平稳有序 列车正点到达
10日,临沂暴雪来袭,气温骤降。临沂东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没有出现任何旅客投诉现象,旅客组织平稳有序。10日下午17点40分临沂东站k1067次客车正点,上车旅客232人,下车旅客106人。当晚10点,记者获悉k1595次客车上车95人,下车55人,客车正点到达,旅客乘降有序,客流组织平稳。
因温度太低,雪极易结成冰,临沂东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天桥等防滑位置提前撒好防冻液,同时在进站口等位置铺设防滑草垫,让旅客在天桥出站,防止出现旅客摔伤情况,对出站的旅客及时引导出站,没有出现任何旅客投诉现象,旅客组织平稳有序。
截止大雪结束,站内各列车运行正常。
高速公路:部分高速路段解除封闭
截至12月11日11时08分:
长深高速沿线收费站入口双向解除封闭,鲁苏省界收费站入口双向解除封闭,继续限行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
京沪高速沿线收费站入口双向解除封闭,鲁苏省界收费站入口双向解除封闭,继续限行七座以上客车。
临枣高速兰陵北、兰陵西收费站入口双向解除封闭,继续限行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
琅琊新闻网12月11日讯 (记者 潘凤娟)10日晚,一场大雪如约而至。为了保证公交车辆的准时发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临沂公交集团各路段的工作人员凌晨五点就提前对线路进行了巡查,站台工作人员更是提前到岗清理站台积雪。早上六点,各条线路准时发车。
监控显示,凌晨6点16分,BRT站台工作人员清理站台及导流岛积雪
早上五点起,临沂公交集团各路队管理人员就驾车提前对线路进行巡查,发现除各桥梁涵洞少量结冰,全市大部分路段无积雪情况。BRT各站台站务员也是提前到岗,及时清理站台及导流岛积雪,特别是各安全门对应的站台部位,以免乘客滑倒。早上六点,各条线路准时发车,各路队管理人员跟车督导,叮嘱驾驶员谨慎驾车,特别是经过各桥梁涵洞缓坡,低速行驶保持车距。
根据智能调度系统统计,截止到12月11日早6点50分,除K53路和K55路因路面坡度较大容易打滑,延迟发车外,其他路队已按计划正常发车,同时已发送安全信息提醒驾驶员,雪天路滑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确保安全运营。
12月10日晚,临沂市再次迎来大范围强降雪天气,这对于高速公路的通行是一大考验。为做好除雪保畅工作,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除雪车等车辆以及诸多人员连夜除雪防滑,以保障高速公路可以11日早恢复通行。
为保证高速公路通行安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连夜开展除雪防滑工作,截至12月10日22时,共出动除雪撒布车6台次、保障车辆15台次,装载机13台班、应急人员150余人,在京沪高速临沂段、兰陵段、郯城段使用融雪剂51吨。
此次降雪结冰天气,对我市高速公路通行影响较大,直到11日下午,京沪、日兰、青兰、长深高速公路临沂段才得以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通讯员 王永生
临沂园林:三河口隧道清除积雪保畅通
11日,市园林局各个管理所都对辖区范围内的积雪进行了排查、清理。一旦发现树木积雪、断枝情况及时反馈信息,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和处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