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专注民生改善 推进多元布局

2018年12月14日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改革开放40年这幅壮丽的历史画卷中,商品住房市场成为推进城镇化进程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居住质量的重要载体。在我国住房市场发展的过程中,一大批民营房地产企业成长起来,为市场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恒大集团便是其中之一。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人口年均新增1644万人,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形成了巨大的住房需求。恒大成立于1996年,正处于1998年国家全面推行房改前夕,受益于城镇化红利和改革开放好政策,恒大从最初只有七八个人挤在不到100平方米的民房里办公,发展成为现在拥有14万员工的世界500强企业。2008年,恒大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企业取得了快速发展。2017年,恒大比上市前总资产增长了62倍,净资产增加了28倍,销售额增加了84倍,核心利润增加了270倍。
在发展过程中,恒大逐渐找准了企业的核心定位,即专注打造民生地产,更加契合老百姓的刚需。恒大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民生住宅。
长期以来,恒大注重建筑质量,合作施工单位多为在行业内领先的优秀企业。对所用建筑材料也把关严格,多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依托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既确保了产品品质,又有效控制了成本。恒大2018年中报显示,恒大集团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仅10468元/平方米,处于排名前十大房企中的较低水平。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形势下,恒大开始从“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模式转变。2017年恒大启动战略转型,坚定不移去杠杆,推进高质量发展。短短两年,恒大集团负债率一降再降,2018年上半年净负债率127.3%,较2017年末降低了56.4个百分点,去杠杆成效显著;同时净利率、核心业务利润率分别大幅提升17.7%、18.3%,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夯实民生地产主业的基础上,恒大还积极响应科技强国、健康中国号召,实施多元化产业布局,逐步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恒大成立以来,累计为国家交税1850多亿元,累计慈善公益捐赠超113亿元,每年解决就业260多万人。在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过程中,累计投入110亿元,帮助30.67万人实现初步脱贫。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