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流程有哪些?这些细节问题不能忽视

2018年12月17日 09:36
贷款买房流程有哪些?
1、查询购房资格
现在很多大城市都有买房限购政策,想要在这些大城市买房子的朋友,首先要了解的就是,自己是否有购房资格,一般而言,拥有本地户口的购房者都可以在本地购买首套房,而外地户口买房需要符合一定的交税或交社保的要求。
2、评估购房能力
购房者要对自己的购房能力有清楚的认识,这样才能明确自己可以购买什么地段的房子,多大面积的房子,另外还需要准备一笔首付款和购房定金,大家在看房子的时候如果遇到了符合自己心意的房子,一般都是需要缴纳购房定金的。
3、看房选房
大家可以多看几个楼盘,多了解一些房源信息,这样才能对比选出更适合自己的房子。购房者在广告中或通过销售人员的介绍得知一些项目可以办理按揭贷款时,还应进一步确认发展商开发建设的房产是否获得银行的支持,以保证按揭贷款的顺利取得。选好房子后可以先交一笔购房定金,签订定金协议。
4、交首付签合同
购房合同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清楚,购房合同中的内容一般包括房屋的面积、单价、总价、楼栋、楼层、单元和户号等,同时还要协商相关注意事项和补充条款,包括交房后出现意外情况的责任划分和处理办法。
5、办理按揭手续
购房者在确认自己选择的房产得到银行按揭支持后,就可以准备签订签订购房合同了,另外需要注意按还款方式又分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两种。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6、等待房屋交接
现在大多数的新房都是期房,办理完房屋购房手续之后,还需要等待房屋修建好之后才能接房了,房屋交接的时候,购房者可以邀请专门的验房师按照有关行业标准对房屋从上到下、由里到外检查一遍,确认无误之后再办理房屋交接的手续。
贷款买房要注意哪些细节
1、确认征信无疑
贷款买房的朋友们一定要重视征信的问题,银行是非常看中个人征信的,如果你的征信有问题的话,就很有可能会被银行拒贷,处理起来就麻烦了。
2、量力而行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应该对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做出正确的、客观的预测。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设计还款计划,并适当留有余地。
3、贷款资料真实有效
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供经济收入证明,对于个人来说,应提供真实的个人职业、职务和经济收入情况证明。因为如果你的收入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而你没有足够的能力还贷,却夸大自己的收入水平,很有可能在还贷初期发生违约,并且经银行调查证实你提供虚假证明,就会使银行对你的信任度大大降低,从而影响到自己的贷款申请。
贷款买房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多,大家在办理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申请按揭贷款,银行与您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借款期限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您应当妥善保管您的合同和借据,同时认真阅读合同的条款,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