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开通三条镇村公交线 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2018年12月18日 11:00
来源:沂蒙晚报
12月16日,临沂公交集团在兰山区白沙埠镇、半程镇开通K97、K99、K111三条镇村公交线路。这三条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兰山区在全市率先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目前,兰山区下辖汪沟镇、李官镇、枣园镇、义堂镇、方城镇、白沙埠镇、半程镇已全部开通镇村公交,合计开通线路10条,运营车辆28台,覆盖约164个村庄,解决了约39万余村民的出行最后一公里。兰山区在农村路网不断优化、道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镇村公交的建设和开通将不断优化外围城区公交线网布局,同时继续加强与各乡镇的联系,打通农村交通微循环,解决农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使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出行条件。
镇村公交线路的开通,将行政村与乡镇连接起来,同时镇村公交线路与城区公交干线对接,形成了贯穿城乡、通畅顺达的城乡公交客运网络,在家门口就能乘车,实现了村到镇、镇到城区“零距离”换乘,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公共交通作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是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我市按照“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公交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城区现有公交线路111条,公交车2255台,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车占比99%,线路总长2151公里,城区年公交客运量超过1亿人次。
据悉,兰山区以创建“四好公路”、“美丽乡村”为目标,高起点定位、大手笔投入,近两年先后投资2.1亿元,修建网化道路240公里,规划建设连通北部白沙埠、李官、半程、枣园镇的区内大环线,农村公路路网进一步优化,路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