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正式退场 长租公寓回归理性

2019年01月03日 17:45
来源:时代周报
1月3日消息,寓见公寓日前发布公告,复基集团将接盘并将对其进行资产重组。后者旗下的麦家青寓CEO曾添也公开表示,确实接盘了寓见公寓,后续会介入资金层面。
根据公告显示,在主管部门的统筹下,复基集团已经正式对寓见公寓的资产进行重组,且前者旗下的上海麦悦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为麦家青寓)也已经接手部分问题资产,恢复问题资产的经营能力。麦家青寓则表示,公司将逐步对管理的房屋进行排查和设施设备维保,并逐步恢复宽带、维修、保洁等服务,届时将会派遣工作人员与业主、租客联系。
并且寓见还在邮件里公开了信息核对邮箱,以解决此前租客与寓见公寓的退租及贷款的相关事宜,消除征信影响。该公司声称,在2018年12月完成与麦家青寓签订了合同的业主都已经收到了前期拖欠的租金以及新生效合同的首期租金。
寓见公寓于10月爆仓,其贴出公告书表示,因经营管理不善,公司出现严重的资金短缺,股权已经全部质押给贷款银行,账户管理权也已经被贷款银行全面接手,公司没有任何资金可以调配。该公司还在公告里表示,已经和上海最具实力的本土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房屋由该机构接手,目前已经在做系统对接、数据核对和联系业主等工作。
青客公寓彼时表示,正在与寓见洽谈相关事宜。而之后根据《时代财经》报道,10月18日,青客已经开始与寓见进行工作交接,寓见的旧员工也已经接到了通知,可以选择转到青客继续工作,也可以离职。不过现在看来青客只不过接手了寓见部分资产,而非全部,剩下的资产仍由麦家青寓接手。
随着麦家青寓的接手,寓见公寓算是可以较为体面的死去了,但其他长租公寓企业还需引以为鉴,更加注重精细化运营,不再盲目扩张。目前除了寓见以外,爆仓的长租公寓还有昊园恒业等近十家企业,其中多数是因为利用租房贷,急速扩张,结果把服务与运营能力给落下了,最终只能自食苦果,宣布破产。
据公开资料显示,昊园恒业于11月宣告破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此前获得的租金全部用于吸纳房源和装修,导致公司现金流吃紧,而11月又是行业淡季,公司空置房源达到7000多间,空置率达到14%。并且该公司合作的贷款公司元宝e家停止了与其的合作,不再提供借款,导致其资金链断裂而破产。
随着长租公寓爆仓数量的增多,国家也开始收紧长租公寓租金贷监管。在寓见爆仓的同月,上海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代理经租企业及个人“租金贷”相关业务的通知》,要求长租公寓不得利用个人租金贷业务沉淀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
目前长租公寓市场已经逐步走向下半场,企业们之后还需冷静头脑,回归理性,提升自身运营能力和服务质量,以此来压制竞争对手,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