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发冬季清洁取暖专项规划 2022年全覆盖

2019年01月10日 09:14
来源:沂蒙晚报
记者从临沂市发改委获悉,近日,《临沂市冬季清洁取暖专项规划(2018-2022)》发布。规划指出,城市建成区到2020年,清洁取暖率达到85%,到2022年,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县城和城乡接合部到2020年,清洁取暖率达到75%,到2022年,清洁取暖率达到90%;农村地区到2020年,清洁取暖率达到50%;到2022年,清洁取暖率达到70%。
规划以城市建成区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统筹解决西北片区(木业城)、北部新城(高铁片区)、河东片区(生态城)、罗庄片区(罗庄经开区)、临港片区(临港)清洁取暖问题,合理规划热源布置,同时兼顾“蒙山——沂河”城市大气通道畅通。热源跨区域方面,研究论证费县热源东引、不锈钢基地热源西引。规划将保持现有热源规模,充分挖掘供热潜力,在不增容基础上扩大供热范围作为实施的重中之重。
规划按照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多能互补,分类梯次推进城市建成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充分利用城市建成区周边工业企业余热,切实做到生产生活相结合;充分发挥临沂市农业大市优势,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农村地区丰富的生物质资源,采用生物质取暖技术解决农村地区分散取暖,鼓励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区域性生物质加工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我市在加快煤炭等传统能源清洁化利用的同时,积极推进天然气、电能、可再生能源等清洁能源替代,城乡清洁取暖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年底,城市建成区总建筑面积8260万平方米,清洁取暖面积6429万平方米,清洁取暖率77.8%,集中供热普及率71.5%;市内五区所辖农村清洁取暖户数32.5万户,清洁取暖户数9.5万户,清洁取暖率29.4%;我市其他区县总建筑面积7016万平方米,清洁取暖面积4306万平方米,清洁取暖率66.1%,集中供热普及率61.4%;我市其他区县农村地区总取暖户数131万户,清洁取暖户数6.2万户,清洁取暖率为4.8%,清洁取暖率低。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