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价格十年来首现年度下降!

2019年01月11日 10:32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政府主管部门和多家研究机构相继发布北京2018年的楼市数据。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均价十年来首现年度下跌,居民购房杠杆明显回落,消费者和业主预期下调,出现业主降价卖房现象,土地市场遇冷。
2018年,北京市场出现明显降温,这在新房、二手房和土地市场均有所显现。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京楼市总体成交量为45658套,成交面积约496万平米,同比下降9.2%。
北京作为存量市场为主的楼市,二手房市场价格被认为更加反映市场状况。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二手房成交量在住宅交易中占比达76%,除去保障性住房后将达8成。同时,全年二手房均价60925元/平,同比下跌3.3%,是2008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
而随着2018年末需求的逐步释放以及近期政策松动的预期蔓延,北京二手房市场低位回升,但受到新房供应放量及相关政策影响,市场回升幅度不及去年同期。
“均价下跌带来的需求补位,是年末市场回升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对价格更敏感的刚需群体。”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分析称,2019年北京调控政策将会边际改善,主要是行政政策修复,更支持首次置业刚需进入市场,这会带动北京市场换房链条,二手房市场或将小幅回温。但不意味政策转向,需求升温仍受多重制约。
易居研究总监严跃进同样看好二手市场。他认为,从大趋势来讲,北京以存量房交易为主,政府对这一领域的交易和价格的限制相对较少,市场表现更多是自发调整和预期影响变动所致,未来二手房市场,尤其是中小套型的二手房市场依然会有一个较好表现。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