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019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序幕 客运量预计达61万人次

2019年01月15日 14:11
1月14日下午,临沂2019年春运新闻媒体座谈会在临沂车务段二楼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中获悉,2018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较去年春运提前11天。
临沂车务段副段长袁明国介绍,春运期间,临沂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日均1.5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增幅3.6%。客流以学生、探亲返程、外出务工流为主。预计节前客流量将大于节后客流量。
节前15天(1月21日-2月4日),预计发送旅客19万人,日均1.27万人,由于管内学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2日-25日,节前第一高峰日约在1月21日,发送旅客2.5万人。节前7天左右务工、探亲客流将出现明显上涨,2月1日迎来节前第二高峰日。
节后25天(2月5日-3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44万人,日均1.8万人。届时,客流将呈现延续时间长、高峰频现的特点。一是节后探亲返程客流。2月10日-13日(正月初六至初九)将迎来节后第一个小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二是节后学生、务工返程客流。我国各大高校开学日期主要分布于2月16日-3月3日,而节后务工返程客流将于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前后呈现持续稳步增长态势。第二高峰日为2月23日(正月十九),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
在售票方面,将试行电子客票,车票网上预售期为30天,线下预售期为28天。此外还对退票、改签车票和发售学生票做出详细的规定。此外,还提供重点旅客服务,设置母婴哺乳区和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帮扶服务,中国铁路12306客服中心全天候接听旅客热线电话,及时受理旅客问询投诉。
针对平安出行,临沂市各级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协会配合,统筹人力、物力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做好引导措施、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加强乘降组织和合理确定检票时机。各交通管理部门,协调对接,保障通道畅通、换乘有序高效。
温馨提示:
1、 临沂车站和临沂东站发车前10分钟停止售票,前5分钟停止检票。已在互联网上购票的旅客,因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注意合理安排行程时间,尽量提前取票,提前到车站安检候车。
2、 行李中若带有杯子,尽量将其中的液体倒掉,以缩减安检所需时长。
记者 王艳彩 实习生 张雪琴 肖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