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书法家送春联非遗项目互动体验 温暖回家路

2019年01月28日 08:58
来源:沂蒙晚报
27日,临沂铁路部门在临沂火车站广场举办“情满旅途带福回家传统文化进车站”大型活动。来自临沂市文联、书协的十余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写福字、春联,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七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琅琊剪纸、木旋玩具、小郭泥塑、蓝印花布、彩印花布、木板年画、沂蒙面塑等展示项目,邀请旅客互动体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书法艺术家们共为旅客赠送福字一千余张,撰写对联四百余幅。旅客们通过七位非遗传承人的现场介绍和互动体验,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和新春祝福。
书法艺术家们的桌前围满了现场求“福”的旅客。“今天我送父母去北京,正好赶上了这个活动,春联和福字今年都不用买了,而且都是大家亲笔。”市民王大姐一边忙着把刚求来的春联晾在一旁,一边对记者说。沂蒙面塑传承人王树海更是在现场教大家捏面塑,收起了“徒弟”。“想要面塑的就跟我一起学着做。我看谁做得好,今天就免费收徒。”王树海话语一落,桌前几个跃跃欲试的小姑娘开心地争要面团,学做面塑。
据悉,“情满旅途带福回家传统文化进车站”大型活动由临沂市文联、临沂市书协、临沂市文化馆、临沂市车务段、临沂市铁路俱乐部、临沂市铁路派出所承办。这次活动不仅让在临沂打工的外地人零距离接触了临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沂蒙人的热情好客。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