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交春节假期期间累计运送乘客116万人次

2019年02月11日 17:20
来源:琅琊新闻网
春节假期期间,临沂公交集团严格执行春节运营计划,根据天气和客流情况,适时调度车辆,加密班次,坚持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七天来共计发车4万余车次,累计运送乘客116万人次,圆满完成乘客运送任务。
节前,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公交集团已对运营车辆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为市民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节日期间,公交集团结合市民出行特点,根据客流实际情况,除夕下午至初五,合理调配运力,在主要线路安排足够的值班车辆,适时、适量、统筹安排运营时间、班次,保障好末班车次正点发车。同时,根据线路客流情况重点加强对途经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及海洋馆、公园、动植物园、和谐广场等人流较为密集市内景点、大型商超的实时调度,配备足够的应急驾驶员、车辆,杜绝出现大规模乘客滞留现象;正月初六,所有线路恢复正常运营。长假期间,天气变化较大,尤其是节后返程高峰时,市区出现雨雪天气,公交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客流监测,实时调度车辆,确保运行安全高效。
同时,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在各换乘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时疏导乘客,认真履行职责,协助驾驶员做好安检及线路咨询等服务工作,监督车辆运营及驾驶员服务质量,确保换乘中心运行秩序良好。
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出行支付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公交集团借助于互联网+技术,与支付宝、滴滴出行、银联等多家单位合作,开通了扫码支付、云支付等功能,为乘客提供更多的便捷支付方式,增加公交的便捷性,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记者 潘凤娟 通讯员 李晓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