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一直居高不下是因为空置房太多?这锅没那么简单

2019年02月18日 10:40
来源:懒猫看房
对于我国的高房价,大家总是能够列举出各种各样的原因,像什么地价太高啊、城镇化啦、还有房地产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等等。其中还有一个原因也是被经常提到的,那就是跟房价一样居高不下的空置房。不少人都认为,房价之所以降不了就是因为房子不够住的,空置房太多了。但是,房子真的不够住吗,好像并没有那么简单。
房价高并不是因为空置房
不少朋友总是会认为就是因为市场上的空置房太多了,导致供需失衡才让房价越来越高。然而这个逻辑或许应该倒过来看,空置房所以那么多并不是推高了房价,反而是不是因为房价总是在涨一直很高才让空置房也一直很多呢?
为什么会存在空置房呢?空置房之所以会存在就是因为那些把房子空置的人除了部分为子女准备外,多数都是为了等涨价,从而卖出获得更高的收益。如果房价不是一直在涨总是很高,他们囤着房子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应该是房价总是居高不下才会导致空置房一直很多吧。
为什么房价不涨了空置房依然很高
上面我们也说了因为房价高空置房才会一直很多,因此房价不涨了但是并没有下跌,所以那些囤房的人并不会那么快放弃对于未来房价的期望。在他们看来,这个房价只要不跌那么就有可能会继续上涨,所以房价一直在稳定,有些人就会一直在坚持。
另外,至少从目前来看我国部分囤房人的持房压力还不是很大,尤其是那些空置房很多的三四五线城市。虽然有一些囤房人目前面临着房子卖不出去的困境,但是有些人并不着急把房子卖出去。这些人群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早早入手的囤房人一种是财大气粗的棚改户。
棚改户往往全款买房或者是分的房子并没有什么压力,早早入手的人群成本比较低。所以,即使房价继续稳定下去,对于他们来说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这两种人群与炒房客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们不是大量加杠杆买房的。所以,未来如果市场环境转好了,想卖就卖掉,不卖出租也是可以的。除非说手上有个几十套房子,那么未来的税收压力应该会比较大。
当然了,除了一些人群的差异外,国家对于房价态度也是房价一直都没有大跌的重要原因。虽然说其他商品都可以跌破成本价,为什么房价就不行,但是房价就是不行,至少我国房价是不行的。
最后,从其他角度来看,其实目前房价稳定算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了。短时间内的大跌,固然可以得到最快的结果,但是也有着很多坏处。即使说目前这样的一种房价稳定状态对于买房朋友依然有很大压力,但是至少我们可以有所期待,不用再去追赶房价了。当某一天,房价真的被所有人看淡后,大家也就不愿意去囤房了,不囤房了自然没有空置房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