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未来三年房价平稳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2019年02月18日 11:06
来源: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全国房价高企20多年,而房价大幅上涨引发的社会经济发展危机重重。刘全认为,高房价导致社会实体产业空心化严重,并引起房地产市场投资炒房兴起促进房价飙升。目前,国民经济发展已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是大势所趋。房地产市场暴利已经终结,未来三年房价平稳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全国300个城市土地总成交面积143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环比下降49%。300个城市土地成交楼面均价2191元/平方米;同比下降4%、环比下降0.3%。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受调控政策及利空消息影响,导致土地市场交易量大幅下降。房地产市场调控收紧及利好政策减少,2019年房价不能在大幅上涨了。
日前,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报告预计,2019年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约927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6.7%。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层层收紧,房地产市场呈现全面降温,而土地价格并没有大幅下跌。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也是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房价大幅下跌不符合最高利益。
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是政策主导型市场,并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房价上涨或下跌主要取决于政策行为。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需求潜力巨大,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是抑制房价大幅上涨。三四线城市只要减少利好政策支撑,未来房价有望回归平稳。房价上涨本质是利益分配与责任承担问题,真正降低房价非常容易,而国民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收入如何解决才是难题。
作者:刘全。
创作:2019.2.17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