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规范化建设和管理19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2019年02月22日 09:21
来源:临沂日报
临沂市近日发布《临沂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保护区划分与调整、保护区标志设置、污染源整治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全市19处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管理,确保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方案》要求,确保全市19处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要彻底清理整治一级保护区。各县对一级保护区内自然村以外的45个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彻底整治与供水设施无关的建筑物,2019年年底前拆除或关闭,并视情进行生态修复。对一级保护区内生活排污口和畜禽养殖、网箱养殖(包括围网养殖)、旅游、游泳、垂钓及其他可能污染水源的活动进行全面排查,严禁设置各类排污口。
2019年年底前,对岸堤水库等13处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农村生活污水采取因地制宜的措施,对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进行无害化处理。依法取缔畜禽养殖及其他可能污染水源的行为,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禁止新增农业种植和经济林,保护区划定前已有的农田、农业种植和经济林,要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化肥、农药等非点源污染,并逐步退出。
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