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圣故里 中国临沂"中国书法临书大会在临沂启动

2019年02月22日 09:22
来源:沂蒙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1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书圣故里 中国临沂”中国书法临书大会在市美术馆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中国书法临书大会活动面向全国征稿,评选200件入展,其中入展作品前60件,作为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一次入会条件。在启动仪式上,相关与会嘉宾在致辞中介绍了临书大会的相关情况,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签约。书法家代表郑晓华、李有来、龙岩、卜庆中、张荣磊、刘希龙、王斐现场书写活动主题“书圣故里 中国临沂”,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同志作了一场主题为《一流艺术的三个指标》的书法公益讲座,中国书法出版传媒董事长、总经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有来同志作了一场主题为《技进乎道——从培养书法家的“三观”谈起》的书法讲座。
我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灿烂,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名人辈出,王羲之、颜真卿等都是名垂青史的书法大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实现了文化艺术事业持续繁荣发展。我市书法艺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有120多人。一年一度的书圣节已连续举办了16届,成为我市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我市连续三届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