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森林覆盖率达22.8% 林业总产值达1450亿元

2019年03月13日 09:14
来源:沂蒙晚报
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临沂市各地趁着大好春光种树载绿;连日来,一场场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市各地铺开,掀起全市造林绿化新高潮,为城乡增绿添彩。
2018年,是我市林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为本”的现代林业发展方向,不断加强造林绿化、林果产业、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工作,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各项林业重点生态工程进展顺利,林业富民产业快速发展,林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面完成了各项年度林业指标。截至2018年年底,完成新造林15.8万亩,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578万亩,森林覆盖率22.8%,构建起了覆盖临沂城乡的绿色屏障。2018年11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临沂市国家森林城市复查情况的通报》,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复查40项指标均达到标准,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查。
着眼林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木业、果品加工、森林旅游、种苗花卉、林下经济等特色林业产业,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1450亿元。特别是木业产业,发挥“中国板材之都”品牌效应,全面打造国家林产工业科技示范园区,成功举办了第九届中国(临沂)国际木业博览会、第五届“世界人造板大会”和第七届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产业链发展峰会,木业产业产值达到1328.5亿元。
强力实施好绿水青山保护、林业发展质量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行动。着眼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效益最大化,以林业行政执法、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和有害生物监测防治为抓手,严守林地湿地占用、森林防火和防虫三条“底线”,确保了全市森林资源持续稳定增长。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