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手牵手助学圆梦入学举行 83名孤贫儿童圆梦

2019年03月13日 09:15
来源:鲁南商报
12日,2019年手牵手助学圆梦入学行动暨匿名捐赠圆梦助学仪式在沂蒙国防教育基地举行。临沂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徐军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圆梦助学仪式。
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自2018年4月19日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扶心+扶志+扶智+扶技″的帮扶模式。全市12个县(区)全部建立服务团,156个乡(镇)相继成立了基层服务团,参与志愿者已达6000余人。全市5000余名孤贫儿童中,已经有3000名得到”一对一″帮扶,其他孤贫儿童的对接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服务团已先后妥善安置179名孩子到部分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其中,沂蒙教育国防基地83人,山东公益港湾学校22人,临沂育人培智学校10人,临沂百颗心幼儿园8人,沂水圣坤书院29人,费县益海学校23人,这些学校食宿全部免费。另外,河东童蒙养正国学学堂接收4人。
从去年以来,先后有3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分别为孤贫儿童捐款35万元、30万元、10万元,虽几经查找都未能找到捐款者。其中,去年,临沂市慈善总会在全市发起寻找为孤贫儿童捐助35万元的好人“徐伟″,但至今仍未查找到。3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款75万元全部用于孤贫儿童帮扶救助事业。捐助仪式上,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向沂蒙国防教育基地赠送了写有“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的锦旗。
鲁南商报记者 梅鲁生 通讯员 王兰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