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20年房龄的二手房能买吗?如何判断真实房龄?

2019年03月21日 11:16
来源:知了找房
我们在购买二手房时除了会关注价格、户型、配套、地段和开发商基本的五要素之外,二手房的房龄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因为它关乎到我们的贷款额度、使用年限,同样小区房龄老的房源价格也较低。那如何判断二手房的房龄?超过20年房龄的二手房能买吗?
如何判断二手房龄呢?
所谓房龄,是指自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之后交付使用之日起开始计算,二手房的房龄也是要从开发商交房那天算起。
注意房产证上的日期不代表房龄。尤其是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房产证上的日期仅代表,是哪一天完成过户,办理完房产证。但是不能作为房龄的依据。
房龄超过20年还能买吗?
房龄代表了房子之前的业主居住和实用时间也代表了装修时间。一般来说购房者更喜欢选择10年以内房龄的房子,10-20年房龄之间的房子就差一些,而20年房龄以上的房子基本上就没有人选择了。
超过20年房龄的房子就属于‘老龄房’,‘老龄房’一般能够贷款的额度是很低的有些银行是不接受老龄房的贷款。购房人千万不要被房子的表象所迷惑,忘记询问房龄,有的房主为了尽快处理房子,也会对房子进行重新装修,并在交易时隐瞒房龄。
20年前建造的房子格局和户型跟我们现在的要求也会差很多,很难满足现代人们的生活需求。
我们在购买二手房时,也会注重房产的保值空间,房龄在超过20年之后就会极大的影响再次出手,也会影响出手时的价钱。超过20年房龄的小区周边交通往往也比较拥挤。但不排除有些小区拥有优质的学区资格,仅仅为了子女的教育问题那就另当别论。总之在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认真咨询房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