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买房除了关注购房五要素,还要关注这个……

2019年03月22日 14:27
来源:知了找房
昨天上午,小编刷微博时看到,朝鲜2.8级地震,震源深度大致为10千米。当下午小编再次刷新页面寻找新闻时,发现排名榜的前十里已没有了朝鲜地震的消息,取而代之的是连云港2.2级地震。又地震啦?点进去后,让人意外的是震源深度0千米!!!经过调查是江苏盐城市一化工园区内发生爆炸!
还好都是小地震,要是地震等级变高之后,就会十分影响居民的生命,尤其是对建筑物的破坏力巨大。所以,买房除了关注购房五要素,还要关注防震性,今天小编给大家聊聊什么样的房子最抗震!
一、什么类型的房子最抗震?
钢结构抗震最好,其次是剪力墙结构、框架结构、砖混结构。
钢结构:钢结构是以钢材为主要结构材料。由于钢材料的匀质性和强韧性,可有较大变形,能很好地承受动力荷载,在地震发生时具有很好的抗震能力。
剪力墙结构:剪力墙是用钢筋混凝土墙板来承担各类荷载引起的内力,并能有效控制结构的水平力,这种用墙体来承受竖向和水平力的结构称为剪力墙结构。抗震性次之。
框架结构:由钢筋混凝土浇灌成的承重梁柱组成的骨架,再用空心砖或预制的加气混凝土、陶粒等轻质板材作隔墙分户装配而成。墙主要是起到围护和隔离的作用,由于墙体不承重,所以可由各种轻质材料制成。我们所见的大多数建筑都是框架结构。
砖混结构:砌体房屋的抗震性能相对较差。在国内外历次强烈地震中,砌体结构的破坏率高。
二、什么样的户型最抗震?
据研究复式、跃层和错层的房子虽然在居住的舒适和美观上更有优势,但是抗震性能上,平层的抗震性最好,达到的抗震标准的措施也多。
三、房屋装修可能影响抗震性
在房屋装修过程中,有些地方是坚决不能改动的,否则一旦破坏房屋的整体防震。承重墙不能随意凿洞或拆除。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打掉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承重墙是经过科学计算的,如果在承重墙上打孔装修,就会影响地基的稳定性。
一般房间与阳台之间的墙上,都有一门一窗,窗以下的墙是绝对不能动。
每个地区都会按照当地的标准来建造房屋,进而保证房屋的抗震性。不过作为购房人,还是要了解一些防震房屋选购技巧以及装修对房屋可能会带来的影响,这样能够人为地减少地震等自然灾害对我们的损伤。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