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的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你了解过吗

2019年04月15日 08:35
房产证对于我们购房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购房者在买房后办理了房产证,才能证明该房屋属于自己。一般来说在房产过户之后,购房者都是可以办理房产证,但是这属于全款买房的那一类购房者,如果购房者是贷款买房的话,那么贷款买房的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哪些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
根据相关规定,购房者在买房后取得房产证的时间是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办理房产证时需要开发商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否则开发商违约,业主拿产权证的时间会拖后。对于预售合同的购房人来说,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现房购房人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
但是对于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办理房产证的时间需要看您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房产证的办理首先以合同约定为准,需要查看合同内对此是如何约定的,如果超出合同规定的办理时间,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关的违约责任。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
1、交易受限的房子
对于交易受限的房子可能很多购房者还不太了解,比如说被抵押的房子和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其推出目的是解决民众住房问题而不支持交易。如果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购房者想要上市交易的话,那么也只能在购买经适房满五年后,否则无法办理房产证。因此,购买二手房之时,如果该房子是经适房,需查看是不是在交易限制期内。
2、小产权房
小产权的房屋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就是小产权房,小产权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没有国家颁发的正规房地产权证,只有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的证书,亦称“乡产权房”。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保护。
3、房屋验收不合格
一般来说,开发商在楼盘竣工后都是需要经过相关部门来进行验收的,如果楼盘验收不合格的话,开发商需要整改,整改后依旧不合格的,无法将房交给购房者,更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
4、开发商违规建房
虽然违建房在房产交易市场中并不常见,但是这不代表不存在开发商违建的情况,如果开发商在建造房屋的过程中擅自改变土地使用用途,将会直接导致交房后你拿不到房产证的后果。因此,决定购房之前,审查开发商资质非常重要,保险的做法就是选择知名楼盘和有实力的开发商,深入调查后再购买,这样才更加可靠。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以及哪些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相关内容,一般来说,购房者是不能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但是如果购房者是购买新房的话,也会存在房屋无法办理房产证的情况,这并不是购房者自己能决定,还要看开发商是否违规建设房屋。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