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成国家“百千万专项行动”试点市 全省仅5市

2019年04月22日 09:21
来源:沂蒙晚报
到2020年,标准化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助推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促进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促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优势。这是由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组织的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简称“百千万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记者了解到,我省有包括临沂在内的5个城市被纳入国家“百千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
为提升制造业产品质量水平,以国际先进标准引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国家标准委等十部门部署了“百千万专项行动”。该行动是指面向一百个城市、选一千个业态、组织一万家企业进行标准的比对分析,与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来对标,让中国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目前,我省共有12个市、331家企业通过“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平台”申报了相关材料,烟台、滨州、威海、临沂、泰安5个市被纳入国家“百千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覆盖纺织、化肥等25个行业产业领域。我省试点城市及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百千万专项行动”方案目标
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发展动能强劲的典型城市或特色城镇,创建10个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促进品牌示范区、质量提升示范区、质量强市示范市的创建,涌现一批特色小镇和区域质量品牌,助力块状经济转型发展,带动区域整体质量提升。促进形成一批特色鲜明、质量效益一流的世界级优势产业集群,培育50个标准化先导业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实现价值链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质量效益特征更加明显,服务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增强产业竞争力。其中,促进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国际标准转化率超过90%,重点领域的主要消费品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5%以上。形成一批标准水平领先、标准品牌彰显的优势企业,培育一批质量标杆企业或质量获奖企业,推出1000个以上企业标准“领跑者”,以专项行动促进中国制造、中国服务、中国品牌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