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家长注意!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出炉

2019年05月07日 11:17
来源:琅琊新闻网
又到一年招生季。5月6日上午,临沂召开新闻发布会,《临沂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入园工作的通知》及城区五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通报来啦!
入学资格
小学一年级新生必须是年满6周岁,即2013年8月31日前(含)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七年级新生必须是接受完成小学学段教育的小学毕业生。
入学条件
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仍按常住人口子女、流动人口随迁子女两类分别报名入学,常住人口子女入学,以户籍、房产(住宅)为主要依据。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辅以务工或经商情况。需要注意的是,自今年起兰山区、罗庄区、高新区和经开区探索实行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办法,通过积分高低统筹安排学位,实现随迁子女规范有序入学,确保应入尽入。详细内容以各区招生方案为准。
报名安排
(一)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继续使用“临沂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报名录取。兰山区平台于6月15日开放,其他四区平台于7月5日开放,家长可通过临沂市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jyj.linyi.gov.cn)登陆平台,为适龄儿童采集信息、报名入学、查询审核及录取情况。同时,各区招生政策、日程安排、片区划分、咨询举报电话等内容也将通过平台公开供家长查询。
(二)城区初中七年级报名录取,兰山区通过自建平台报名录取,家长可通过“临沂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登录,其他四区继续按照往年做法,通过小学采集信息,线下审核录取。
规范入学证明材料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文件要求,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实际办理程序复杂繁琐且有关单位无法证明的、可通过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原则上一律取消。严禁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坚决杜绝群众反映强烈的“能提供户口证明,又再要求提交出生医学证明”“能提供父母和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动产证明,又再要求提供物业费、水费、电费缴费票据”等现象。
临沂家长注意!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出炉
临沂家长注意!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出炉
 
●临教基字〔2019〕15号 临沂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9年兰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年兰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罗庄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年罗庄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问答
●河东区2019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河东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解读
●关于印发《2019年高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年高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问答
●关于印发《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年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问答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