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10强发布 临沂数量最多

2019年05月14日 09:53
来源:沂蒙晚报
近日,省2019年“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暨品牌高端论坛在济南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创建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10强榜单,临沂市占了四席,数量最多,4个基地品牌在榜单中排名分别为第四位、第五位、第七位、第十位。
我市上榜的四个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排名及品牌价值分别为:第四位为临沭县创建山东省优质复混(合)肥基地,品牌强度880,品牌价值217.73亿元(制造业);第五位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山东省优质工程机械基地,品牌强度885,品牌价值100.77亿元(制造业);第七位为平邑县创建山东省优质金银花基地,品牌强度867,品牌价值258.1亿元(农业);第十位为临沂市创建山东省优质商贸物流基地,品牌强度549,品牌价值27.31亿元(服务业)。其中,临沂市创建山东省优质商贸物流基地为10强中仅有的一个服务业基地品牌。
榜单显示,10强中,威海市占三席,包括威海市创建山东省优质渔具基地、威海市创建山东省优质医疗器械基地、威海市文登区创建山东省优质西洋参基地。其中,威海市创建山东省优质渔具基地以品牌强度724,品牌价值625.58亿元位列榜首。烟台、潍坊、济南市各一席,分别为:烟台市龙口市创建山东省优质铝及铝制品基地、潍坊市青州市创建山东省优质花卉基地、济南市平阴县创建山东省优质玫瑰基地等。
2019年度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10强榜单是如何出炉的呢?据了解,根据自愿申报的38家已认定的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提供的数据信息,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通过采信万得数据库中的行业数据和宏观数据信息、专家品牌强度打分、数据分析和计算等过程,最后测算出各个基地的品牌价值。按照品牌价值测算结果及申报基地行业数量占比,对于品牌价值测算中制造业前五位、农业前四位、服务业首位发布品牌价值测算结果及品牌强度,发布了2019年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名单。对于发布的基地,其品牌附加值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各基地在品牌沉淀、质量水平、创新能力、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均具有可持续的发展力。
通过对基地开展品牌价值测算工作,用定量的方法测算出品牌价值,用定性与定量结合方法分析出每个基地在品牌积淀、质量水平、创新能力、品牌管理、资产水平、产业协同发展品牌强度六个方面品牌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力。
据悉,为大力实施品牌强省战略,加强区域品牌建设,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中培育区域品牌,充分发挥地方资源、文化和产业优势,开展产业集群、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创建和认定等有关规定,自2009年以来我省已经对121个基地开展了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的认定工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