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隆达!隆达客运换乘中心新站24日启用

2019年05月22日 11:12
来源:沂蒙晚报
你好新隆达!隆达客运换乘中心新站24日启用
新隆达换乘中心共配备了400余个停车位,停车难将会得到明显缓解。记者 褚菲菲 摄
历经数年,临沂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又将重回解放路。记者从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获悉,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将于5月24日启用。
为提升城市形象,完善道路运输服务功能,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经市政府批准,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将于5月24日正式运营,原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同时关闭,停止运行。
你好新隆达!隆达客运换乘中心新站24日启用
新隆达客运换乘发车区
据了解,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位于解放路与开源路(临西三路)交会处东南角,总占地面积3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22258平方米,地下1层10298平方米(包含人防地下室3509平方米),地上4层(局部5层)共11960平方米。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解放路北门为客车进站口,开源路西门为客车出站口,原隆达客运换乘中心所有客运班车于5月24日零时起统一调整至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进站车辆将严格按照核定线路、班次、站点行驶运营,站外严禁上下乘客。
同时,为创造更优质的出行环境,交通、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将加大集中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市民如果有乘车问题,可以拨打服务咨询电话查询。新隆达换乘中心:0539-8219309;临沂汽车客运总站:0539-8224605。
你好新隆达!隆达客运换乘中心新站24日启用
工作人员正清洁候车大厅的按摩座椅。
新隆达·以人为本
设400余停车位,还配备了按摩座椅 18条公交线路经停
全新的设备、完善密集的班次,众多的购票方式……虽然还没有正式运行,但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内已是一片忙碌。5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解放路与开源路(临西三路)交会处东南角的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时看到,提示牌等各项设施正在陆续安装,长排座椅以及新设置的按摩座椅已经摆放到位并已经擦拭一新,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的开展清扫、安装、检查设备等各项工作。
你好新隆达!隆达客运换乘中心新站24日启用
新隆达换乘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座椅。记者 褚菲菲 摄
候车大厅北侧,是供乘客和送站人员的停车场,进站口附近还设有大型的地下停车场。临沂隆达客运换乘中心站长辛亚克告诉记者,相比正在运营的隆达客运换乘中心(通达路与北园路交会附近),新站设有完善的大型停车区域,地上停车场170个车位,地下停车场270个车位,共计400余个车位,市民停车非常方便。同时,新站也搭配有完善的公交线路覆盖,市民可以乘坐K1、2、4、6、8、12、13、17、20、23、26、29、58、101、107、109、117、201路等18条公交线路到站乘车。
新隆达·效率至上
设5个售票窗口和5个检票通道 将实施封闭式发车
候车大厅南侧,是客车等待和发车区,共17个发车位。辛亚克介绍,隆达客运换乘中心主要发车路线为临沂市各县区,还包括一些乡镇,预计发车班次为60余条客车线路350个班次。
新站不但设置了5个售票窗口和5个检票通道,还配备了4台自主售票机,总服务台还可以为军人、伤残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购票服务。隆达新站购票更加方便,市民购票时可选择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支持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行卡购票以及网上购票等多元化购票方式。
辛亚克表示,相较于老站,新站的各项设施将全面提升,大厅内还配备了安检仪和安检门等设备,旅客和行李均需要通过安检,将提高站内和乘车的安全性。同时,新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将实施封闭式发车,除了旅客凭票过安检进入发车区外,送站人员及其他闲杂人员和闲杂车辆不得进入发车区,大大提高安全保障。
新隆达·破堵有策
新站减少班次 降低道路拥堵
时隔数年,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再次回归解放路,在这个繁华的路段,新站的启用是否会加剧道路的拥堵,这是很多市民所担心的。对于这个问题,其实相关部门已经提前考虑。
隆达客运换乘中心站长辛亚克表示,交通部门充分考虑到拥堵的问题,相应地减少了新隆达换乘中心的发车班次,日发车班次由原来的700多个减少至300余个,适当增加了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发往县区的发车班次。同样,因为班次的调整,新隆达换乘中心始发车辆的发车时间也有少许变化,以前12-15分钟发一个班次改到30分钟左右发一个班次。
进出站“单循环” 免费换乘去总站
进站的车辆主要是从蒙山大道驶入解放路,之后沿解放路进站,而出站口并不设置在解放路,客车是从开源路的出站口发出。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隆达客运换乘中心只负责临沂境内的客运,但如果市民需要乘车到外地,也可以在隆达客运换乘中心购票,车站将提供车辆免费让市民换乘至临沂客运总站,再搭乘相应班次出行。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