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房率都不会算,小心你多花了几万块钱都不知道

2019年05月22日 15:31
来源:河南世家房产
买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且买房子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在买房选房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比如说一个100平米的房子,实际去看的时候却发现好像连80平米都不到,这个就是我们今天要说到的得房率的问题如果不了解得房率,那么后期吃亏了都不知道。
【1】得房率概念
首先我们看一下什么是得房率,得房率是套内建筑面积与销售面积的比率,建筑面积包括套内使用面积和套内墙体面积加上阳台面积,而销售面积也就是产权证上显示的面积,包含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
【2】影响得房率的因素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演讲得分率的因素有哪些,得房率跟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有着直接关系,这也就是为什么多层的房子得房率会比高层的高一些,因为多层的房子只有楼道和楼梯,但是高层的房子还包括有楼梯走廊电梯,而且每一栋高层至少有两部电梯这些都是要划入公摊面积,平均分配的每一套房子里。
【3】勿轻信样板间
我们在去售楼部购买新房的时候,都会去看一下样板间,开发商说的是按照原户型1:1建造出来的,但是实际等交房之后我们会发现。这看起来要比样板间小一些那是因为样板间的墙体厚度,肯定没有实际房的墙壁厚度大,而且要么实在装修设计的时候都比实际的建筑面积要大一些,所以在去购买新房时,不要一味轻信样板间。
【4】赠送面积
除了这种形态不同,开发商会通过其他方式提高得房率,在不额外增加公摊的程度上,从户内设计方面尽量扩大使用面积,撒手锏就是半封闭阳台和大飘窗,通常情况下这部分赠送面积是不计入得房率的。
【5】尺寸落实到合同上
最后在我们看好房子确定之后,在与开发商签合同时,要把各个房间的尺寸落实在合同里,这样的话如果后期出入很大的话,就可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所以在买房的时候也不要一味听信建筑面积,要实地去看一下房间里面的使用面积,眼睛看到的才是最真实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