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商业如何搭上“电竞”娱乐这趟快车?

2019年05月23日 10:31
传统商业不妨搭上电竞这趟快车,通过消费新模式、服务新体验、运营新创意助力其快速发展。
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和互联网的发展,近年来电竞市场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荷兰游戏行业分析公司Newzoo发布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行业营收将达到11亿美元,同比比去年上涨27%,这是该项数据历史上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
2019年中国电竞市场年收入将达到2.1亿美元,预测到2022年全球电子竞技收入可达18亿美元。数据显示,2018年英雄联盟中国在线活跃人数超过4700万,而《王者荣耀》的玩家数量,平均每天就有5380万人。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的观众总量将增长15%至4.54亿人。传统商业也瞄准了大热的电竞市场,通过体验感十足的娱乐业态进行合作创新。
电竞热度升温 跨界合作品牌
眼下,电竞合作品牌领域已逐渐扩展到餐饮、汽车、服装等行业。2019年4月24日,为庆祝来自LPL赛区的IG战队成为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得主,NIKE与LPL冠军合作推出联名款T恤,这款T恤与IG冠军皮肤以“我们是冠军”礼包的形式上线开售。NIKE此举也标志着传统品牌开始入局电竞市场。值得关注的是,LPL的官方合作伙伴已经多达十余家,包括梅赛德斯·奔驰、耐克、肯德基、外星人等品牌。
女性玩家同样也是电子竞技的消费者,热门手游《王者荣耀》和彩妆品牌M. A. C就推出了五款限量口红。口红的设计源于手游中五个热门女性英雄貂蝉、大乔、公孙离、花木兰和露娜,口红管身和人物风格相符合,色号则与英雄嘴唇颜色一致,开售仅一个小时就卖断货,几个色号补货后又迅速售空。
多重业态组合 硬件设施升级
电竞馆是为电子竞技设立的专业性场馆,将电竞、餐饮、社交等多种元素融合,给线下玩家带来深度体验感。以电竞为主的营销核心,不仅拥有高配置的硬件设施,还会举办各种线下比赛;电竞馆的中心位置通常设有可观战比赛的大型电子屏幕,同时配有专业的游戏主播进行同步解说。
2018年4月,深业上城的CEEC与BUFF电竞空间联合举办了一场“CEEC首届电竞趴”,现场有王者荣耀KPL职业战队GK——青训队站台,还有深圳四所高校王者荣耀校队助阵,吸引大批粉丝前去观摩。
非职业玩家可通过高配置的硬件设施、大型赛事的观摩提升体验感,职业玩家也能通过线下组队游戏增加互动性。深圳壹方城的NOVA电竞馆集社交娱乐、电竞赛事、餐饮服务为一体,不仅包含了开放式游戏区、VIP包房、手游区等专业的高配置游戏区,还有茶饮吧、休息区等社交娱乐空间。
配置先进的显示器、键盘、鼠标、耳机加上依据人体工学设计的座椅,还有优雅舒适的环境都为电竞爱好者带来了极致的游戏体验。其中的VIP包房逐渐演变成几人在房间内比赛,近百人在房间外观看的情况。电竞馆二楼可以同时容纳100人玩游戏,成为线下社交场景的承载空间。电竞馆的一站式消费将过去网吧的单一功能升级成为一个多功能的体验中心。
进驻购物中心 有效吸引客流
商业综合体注重体验性业态,电竞市场自带的IP和热度会大大提高购物中心引入客流的指数,电竞馆就是其中一个新发力点。集电竞赛事、上网服务、餐饮娱乐、线下社交为一体的电竞馆为购物中心带来了大量客流。位于苏州中心商场的ALIENWARE电竞馆内设有对战舞台、直播间、以及电竞大厅等,为电竞爱好者、玩家、职业选手提供高配置的专业设备。
馆内分为两个区域,分别是面积100平方米的旗舰店和500平方米的电竞馆,让电竞发烧玩家能够尽情享受游戏的世界。该店也设立了私人定制MOD的服务,将线下体验与戴尔官网无缝整合,高端配置产品可以在线上下单到店提货,店内的咨询售后服务也增加了消费者的黏性。
深圳卓悦汇购物中心的腾讯视频好时光,在40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囊括了手游吧、网红直播间、微影院、轻餐饮吧、知名ip衍生品售卖区等几大部分。丰富的功能区和高配置的设备可以让玩家拥有沉浸式体验,还可以随时观看直播电竞和手游的盛况。千禧一代的社交方式越来越多元化,新颖趣味的电竞馆逐渐成为新的线上线下互动社交的场所。
Newzoo首席执行官彼得沃曼(PeterWarman)表示:“2019年将是电子竞技第一个十亿美元的一年,这个市场将继续吸引所有行业的品牌。”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体育总局拨发给各地用于发展电子竞技的款项达3.08亿元。2018年《企鹅智库》的电竞报告显示,中国电竞的实际市场规模只有80亿元左右,与超千亿的游戏市场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电竞伴随互联网而生,在网络科技不断发展的时代,电竞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未来还将带起更大规模的潮流,在消费不断分级细化的商业新发展时代,传统商业不妨搭上电竞这趟快车,通过消费新模式、服务新体验、运营新创意助力其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 中购联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