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齐鲁号”临沂—塔什干欧亚班列正式开行

2019年05月25日 15:06
来源:临报融媒
5月24日上午10点18分,临沂—塔什干“齐鲁号”整装待发,据悉,75044次临沂—塔什干“齐鲁号”欧亚班列将于近日从临沂济铁物流园始发,这是临沂市正式开行的首趟中亚方向班列。
据了解,这趟班列共装载104个集装箱,装载货物以电子产品、布料、机械设备及医疗器械等为主,货值近300万美元。班列途径石家庄、嘉峪关、乌鲁木齐,由霍尔果斯出境经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塔什干,全程约5900公里,运行时间12天左右。
此次正式开行的中亚班列,是临沂继莫斯科(明斯克)重去重回中欧班列之后,又一条直达中亚五国的国际铁路物流线路,也是依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铁路合作、路地共赢”模式开行的第二条“齐鲁号”国际班列。班列的开行,将为促进山东与中亚国家之间的国际贸易往来、加快临沂商贸物流城的经济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新机遇。
预计自6月份开始,班列开行频次由两周一班加密至每周一班,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营。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山东开行国际班列线路23条,发运地集中在济南、胶州、淄博、潍坊、临沂、日照等六市。截至目前,全省共开行中欧班列87列4032车、中亚班列228列11265车,发送货物35.6万吨,实现货运收入1.4亿元。
临报融媒记者 贺可功 庞岸清 扈学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