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买房 这次官方终于说话了 想炒房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2019年06月05日 08:50
来源:光宇吐楼市
调控从来就没有变,变的是市场,而且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前提下,为了保证市场的稳定,需要根据市场的波动情况进行一城一策的分类指导。所以,调控并没有变,调控就是维护市场稳定,目标没变,初衷也没变。
如果非要说变的话,那一定是市场分化下,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无论是从横向对比还是纵向对比上都有了明确的不同。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2019年5月,一线城市挂牌均价继续下跌但跌幅收窄。二线城市均价小幅上涨,三四线城市均价持续上涨但涨幅收窄。一线城市均价环比下跌0.69%,跌幅收窄0.0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均价环比上涨0.31%;三四线城市均价环比上涨0.25%,涨幅收窄0.39个百分点。
一二线城市虽然在下跌,但是跌幅在收窄,三四线城市虽然还在上涨,但是涨幅在收窄。这就是稳定器的作用。全国楼市虽然有分化,但是都离不开稳定这个制约。因为热了就调控泼冷水,冷了就会适度放松刺激一下,这样市场就不会大起大落,避免房价大涨大跌。
从房地产的地位中不难看出,从官方的表态中也能读懂,房地产虽然曾经对经济增长做出过突出贡献,但是我们不可能持续利用依赖房地产。中新社文章称,经过20多年的大规模开发,中国户均住房超过1套,房地产市场告别“黄金时代”。伴随中国经济的转型换挡,房地产业发展阶段相应转变,“发动机”的作用减弱,“稳定器”的角色逐渐凸显。作为“稳定器”,房地产行业自身的持续稳定发展对中国经济的作用不言而喻,告别“大涨大跌”。
从房地产定位上就决定了房价不会大涨大跌。那么又当如何去保证房地产市场稳定呢?
6月3日,经济日报评论称,正可谓“楼市一夜春风来,千城万城调控开”,楼市的小阳春还未入夏,“降温”的冷水就已经泼下。史上最密!5个月调控205次,这是媒体统计出的今年前5个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数字。
不难发现,密集调控分别从房屋限售、住房贷款和土地政策方面进行了调控,2019年的楼市政策看似变化多样,实则围绕市场而行,标尺只有一个,即保持楼市稳定。
经济日报列举了三方面对楼市稳定颇有信心,一是政策效应叠加,效果逐渐显现;二是供给持续增加,选择更加多元;三是购房不再盲目,预期趋于理性。这几方面没必要再去过多解释,很好理解,有了政策的叠加效应,保证市场过热城市降温,保证房价下跌城市回暖,而且随着大局已定,购房者买房越来越难,但是供给在增加,而且百姓住房形式也多样化,最终让购房者变得越来越理性。
购房者理性,市场就理性,这是必然的。
以往都是我来给大家讲到底该不该买房,如果说以前市场不明朗,你还对未来房价大涨抱有幻想,那么如今,随着市场步入稳定态势,而且未来也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现象,即使偶尔为之,但是也不可持续,那么购房者也应该根据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并结合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该不该买房了。
今天我们听一听经济日报是怎么向购房者喊话的,“炒房客们也逐渐意识到,冲动是魔鬼,市场留给他们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而对于刚需来讲,理性的判断和成熟的市场,都为稳楼市提供了有力支撑。说了那么多,究竟要不要买房呢?总之,如果是刚需,该出手时就出手;如果想炒房,还是洗洗睡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