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难题 提升竞争力 18位“海智计划”专家助力临沂发展

2019年06月21日 10:47
来源:沂蒙晚报
6月20日,临沂市举办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山东(临沂)工作基地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对接活动。本次活动为期3天,邀请来自德国、英国、中国台湾的18位“海智计划”专家来我市开展面对面交流、项目推介、赴县区及企业考察等多场活动,并与7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主要是发挥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平台,吸引海外人才为国家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实施以来,已和80多个海外团体建立了紧密联系,实施了一系列人才技术项目,有力助推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项目对接活动,汇集了农业、生物医药、环保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对于帮助我市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按照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尤其是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用好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工作基地这一平台,积极主动地开展对接洽谈,搭建起海外人才发挥才能的平台,开启与国际民间科技社团组织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继续深化海智专家与我市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在产业、技术等方面优势互补,推进产学研结合,为推动临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为建设大美新临沂贡献力量。
近年来,临沂市积极参与海智计划,在中国科协海智办和山东省科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17年3月获批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山东(临沂)工作基地,2018年着力打造“海智在沂蒙,科协再行动”品牌,开拓国际民间及港澳台科技交流与合作。目前,我市依托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在美国华盛顿、日本长野县设立了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设立临沂(台湾)海智人才驿站,在市内建立海智工作站8处,与乌克兰、印度、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