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旱!临沂启动IV应急响应立足抗大旱救大灾

2019年06月22日 11:53
来源:琅琊新闻网
6月21日,记者在全市抗旱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获悉,针对当前严峻旱情,根据《临沂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临沂市已于21日9时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133.6毫米,较历年偏少33.5%,较去年偏少25.7%,其中平邑县、蒙阴县较历年偏少50%以上,沂水县、费县、沂南县较历年偏少40%以上,其它县区普遍偏少1-3成。目前,全市在田农作物受旱面积187万亩、林果等经济作物受旱面积153万亩,抗旱形势异常严峻。另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临沂市仍无有效降雨,且高温天气持续,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旱情严重,抗旱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靠天等雨思想,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抗旱工作上来,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把损失降到最低。
同时,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立足抗大旱,救大灾,全力做好当前抗旱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旱情;要突出重点,立足实战,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加大抗旱保苗工作力度,加快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科学管理调配水源,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集中人力、物力、精力,形成抗旱合力,千方百计把损失降到最低。为全面夺取粮食丰收,保障民生做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