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跑腿零跑腿 临沂启用参保单位社保业务电子签章

2019年06月25日 13:47
来源:临报融媒
日前,记者从临沂市人社局获悉,为提高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服务能力,让参保单位少跑腿、零跑腿,自6月1日起,参保单位在网上经办社会保险业务时启用电子签章。
使用电子签章作为持有单位身份唯一标识登陆临沂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完成相关社保业务的在线办理与查询,从而实现方便参保单位网上办事,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享受电子签章带来的“方便、安全、可信、高效”的服务保障。
电子签章为参保单位网上业务办理提供安全、可信的身份验证服务,并在数据传输环节进行加密,提供防篡改、防假冒等安全保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相关条款为参保单位在线提报的业务材料附加法律效力。
电子签章的发放范围为参加社会保险的各类企业单位。首先实现参保单位办理单位职工增减员、缴费基数申报、缴费证明打印等业务时应用电子签章,并在线提交经电子签章保护的电子申报材料,无需再报送纸质申报材料。今后随着信息系统逐步升级,电子签章应用范围逐步完善,最终实现各类社保业务网上一体化、无纸化经办。
各级社保征缴窗口负责参保单位电子签章信息采集和发放工作,根据附件收集单位相关的信息,整理完附件信息后,由东软工程师进行签章用户申请,申请时间为10个工作日。签章用户申请完成后,单位经办人下载签章APP进行扫码登陆即可。签章APP在临沂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登陆页面下载。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