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先解群众饮水之忧!消防车送水抗旱润民心

2019年07月10日 09:31
来源:沂蒙晚报
今年以来,临沂市降水量较常年异常偏少,特别是5、6月份,全市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1.7℃,降水较历年偏少37.3%,较去年偏少24.9%。其中平邑县、蒙阴县、沂水县等地较历年偏少40%以上,多个乡镇、村落人畜饮水受到威胁。面对严峻旱情,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上级政府抗旱部署要求,统筹调度,通过调派战勤保障大队远程供水系统赶赴旱情严重的村庄,与当地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并肩作战,用车轮碾出为民服务的足迹,用甘露滋润百姓的心田,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
目前,送水抗旱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
消防员铺设供水管道。
>>>>送水抗旱 他们在行动
平邑地方镇和乐村
“乡亲们,县消防大队给送水来了,各户带好水桶到村委来接水……”7月6日一大早,平邑县地方镇和乐村的村委广播在这个小山村再度响起。村民们肩挑水桶,叮叮当当,三五成群地向村委走来,宁静的小山村热闹了起来。
“孩子,还没吃饭吧,这是大娘早起给你们包的饺子,还热乎着呢,吃吧……”李大妈提着一个篮子,篮子里放着3碗饺子,往消防员跟前送来,“谢谢大娘,我们不吃。您先把水桶放下,我放满水后,给您送家里去,您提不动。”消防员闫峰说。
为了不耽误百姓们的时间,消防员找好最佳停靠点后立即铺设水带,把清澈的水注入到每位村民的盛水器皿中。在接水过程中每当遇到妇女和老年人来提水时,消防指战员们都主动帮忙搬运。
据介绍,从6月中旬以来,平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每天都往返受灾镇村与城区,为村民们送水解忧,已累计走了1000公里。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到一镇一村一户,都有村民早早为消防员准备好吃的用的,西瓜、桃子等各种水果摆满了取水点。
由于受灾镇村较多,有的村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家中只有老人、妇女、儿童留守,大队消防员主动为留守老人、儿童送水进家门,肩挑手提,一刻也不停歇。
对于一些较偏远的乡镇、村庄,为了能让村民们及时用上干净的饮用水,消防大队的队员们都是天刚蒙蒙亮就起床。
蒙阴长廊村
近段时间,蒙阴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也在行动。蒙阴县长廊村距县区有30多公里,由于前期连日高温,干旱无雨,长廊村水井干枯,村民生活饮水困难。蒙城消防中队消防车每日往返2个多小时,铺设水带,启动水泵,为群众前来送水,针对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消防员主动挑水送上门,解决了村里160户村民的用水困难问题。
沂水田家峪村
沂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庐山中队也为当地旱情较为严重的院东头镇田家峪村村民们送上“及时雨”。田家峪村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辆不能进入,消防员肩挑手提,把生活用水送到每家每户。村民个个喜笑颜开,纷纷称赞消防员,感谢为他们解决了饮水之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