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末中国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2019年07月29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26日公布2019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当季末,中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45.9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3.0%,增速比上季末低0.7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9.67万亿元,同比多增64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平稳回落。二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4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上季末低1.6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3.21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3.2%,比上年全年水平低6.7个百分点。
报告同时显示,二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04万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比上季末低4.3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61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比上季末低7.3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7.96万亿元,同比增长17.3%,增速比上季末低0.3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中国人民银行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贷款投向还呈现几个特点:企业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稳步增长;工业与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普惠小微贷款增长持续加快;绿色信贷增长较快;“三农”贷款增速有所放缓;住户经营性贷款平稳增长。
其中,二季度末,人民币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16.34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上季末高1.8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1.49万亿元,同比多增5953亿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