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全国住房形势数据报告

2019年08月08日 11:23
来源:知了找房
一、 全国房价整体形势略有升温
根据禧泰数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最新数据,7月份全国住宅出售市场二手房总价中位数为130万元/套,环比上升4%;7月份二手房新增供给量183万套,环比上升4.57%。本月市场价量齐升。
二手房房价全国涨跌形势如图所示(颜色表示涨跌,气泡大小表示房价),上涨城市(上涨幅度超过1%)数量多于下跌城市(下跌幅度超过1%)数量。
从地理分布来看,全国房价整体形势略有升温,其房价涨跌呈现一定空间关联性,中东部沿海城市大多处于平盘或上涨状态。
从各级城市房价涨跌变化趋势来看,一线城市、其他城市延续上月的上涨趋势,二线城市也在连续下跌后迎来反弹,但总体而言,各级城市仍处于微幅震荡状态,后续涨势是否能够维持仍有待观察。
7月份新房统计的全国27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上涨的为139个城市,下跌的100个城市,环比涨幅超过1%的有73个城市,涨幅超过5%的有13个城市。
二、 适逢毕业季,7月租金上涨趋势明显
7月份全国住宅出租价格中位数为2100元/月/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69%,去年上半年的租金过度上涨行情并未重现;本月住房出租新增供给量176万套。
从近三个月全国各城市住房租金环比涨跌幅度来看,5月、6月、7月间一线城市租金平均环比涨跌幅依次为:0.25%、-3.14%、6.08%,二线城市为:-0.19%、0.41%、3.52%,其他城市为:-2.55%、0.33%、3.02。受毕业季租房需求增长影响,各城市在本月租金均出现明显上涨。
三、 售租比超过25年城市占比84.3%
7月份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售租比超过25年的城市占比84.3%,其中厦门(82年)、三亚(65年)、廊坊(65年)、深圳(63年)等城市售租比相对较高,局部区域房地产交换价值和使用价值之比偏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