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 向水而战 临沂市各部门迎战台风在行动

2019年08月12日 10:47
来源:临沂日报
应急:千余名职工24小时备勤战台风
为做好台风“利奇马”各项应急防御工作,临沂市应急管理系统全员1580名干部职工自8月10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全市9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4320人严阵以待。全市57家非煤矿山(其中地下矿山11家、地上露天矿山46家)已全部落实停产撤人要求。全市7995人的基层灾害信息员严格按照《自然灾害灾情统计制度》规定,有情必报、逐级上报,根据灾情变化,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于8月10日23时50分启动了Ⅳ级救灾响应。
张斌 于婷婷
农业:切实做好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为切实减轻台风暴雨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我市各级农业部门对倒塌、损毁的大棚尽快组织修复,对轻度倒伏、受淹较轻的玉米和水稻等作物及时扶正,对基本成熟的玉米、花生、蔬菜等作物适时抢收,对因涝受损的棚室结构拟定科学合理的修复或重建技术方案,对绝产失收地块抓紧改种补种白菜、萝卜、菠菜、莴笋、香菜等速生叶菜。同时迅速启动农业保险核灾堪损,加快保险理赔进度。加强农业生产自救物资调剂,确保所需物资及时足额到位。
周成刚
交警:彻夜坚守抗台风一线
受台风影响,自8月10日开始,我市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临沂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临沂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赴城区各大队督导工作,夜间在支队指挥中心值班备勤。全体参战人员以担当作为、决战决胜的姿态,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阵以待确保道路安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截至目前,我市交警共出动警力3800人次,警车700台次,救助群众346人次,现场处置交通事故490余起。
张斌 高杜娟
民政: 妥善安置儿童、老人及被救助人员
为确保孩子、老人以及被救助人员的正常生活,市社会福利中心对所属三院统一紧急召开了台风防范部署,要求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救助站的各科室要安排好周末值班人员,定时对本科室进行安全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市民政局及时给各养老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做好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敬老院、日照中心、农村幸福院等所有养老设施的风险防范工作。一定妥善安置老人,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袁文潇
扶贫: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台风“利奇马”的安全防御工作,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扶贫办积极调度各县区,通过扶贫干部到岗到位、到户见人开展好灾害预防工作,重点针对贫困群众住房情况和扶贫项目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保障贫困群众和扶贫项目安全。目前,全市各县区基本实现了危房贫困户安全转移,基本消除大棚积水、光伏板固定等安全隐患,暂未发生重大损失。
武光玉 王利群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