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出伏后迎来凉爽天 近两日有雨市民出行要注意

2019年08月22日 10:10
来源:临报融媒
21日正式“出伏”,随着高温天的结束,近两日最高温仅为30℃,昼夜温差最大为12℃,初秋的凉意已渐渐明显。回顾今年的三伏天,高温预警、暴雨预警频发,又在经历了台风“利奇马”后归于平静。
回顾持续40天的“三伏天”,不少市民感叹“今年夏天不太热”,前期降水少,干旱持续,后期每日一场雨,缓解了干旱少雨的情况。其实,今年小满节气后,夏季开始大规模地扩张势力范围。5月23日,山东各地市连发85个高温预警信号,临沂市气象台当日上午11时06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今年首个高温日比去年提前20天到来。随后,高温季到来,夏天模式开启。整个“三伏天”高温天气还是不少的,当然,8月以来连日的降雨一定程度上也让临沂的中伏和末伏显得没有那么炎热。
至于出伏后马上要出现的“秋老虎”多出现在8、9月之交。“秋老虎”天气虽然气温较高,但总的来说空气干燥,阳光充足,早晚不是很热,不至于热得喘不过气来。常年来看(据1981年至2010年气象数据统计),8月23日及以后,我国北方城市出现35℃或以上高温的概率不大。加上近期临沂最高30℃的气温,“秋老虎”就成了“纸老虎”,市民需要注意温差带来的冷热交替。
临沂市气象台预报,22日白天阴,局部地区有阵雨转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21~29℃;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晴间多云,北到东北风3级,气温20~30℃;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偏北风3级,气温21~26℃。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