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杠杆作用 临沂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点评会

2019年08月23日 09:14
来源:沂蒙晚报
20日,临沂市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点评会召开,通报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情况,听取部分县区、部门、乡镇表态发言,安排部署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执法评估为契机,紧盯问题整改,加强源头治理。要用好执法评估指挥棒,坚决遏制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抓住“企业”和“乡镇”两个重点,在第三季度实现高危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推行隐患过筛全覆盖,市应急局在全市筛选了393家重点企业,开展高手深度查体。其他行业领域和各县区也要参照此做法,开展本行业、本辖区的高手深度查体活动。实现三考合一抓提升,对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开展验收考试,做到企业“三类人员”一个不漏。倒逼企业履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职责。大力推行并长期坚持双重体系控风险,注重培育各行业类型、各规模类型特别是小微企业标杆。将“双重预防”体系建成并运行良好的企业,纳入诚信行为企业名单。对未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或工作流于形式、未通过第三方评估的,经责令限期整改仍不到位的,纳入失信行为“黑名单”管理。坚持长效打非,在建立“村居上报、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常态化打非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按照“政府领导、分级负责、发动群众、全民参与”的原则,推动社会共治。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本地区、本行业近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紧盯七下八上防险情。围绕防控风险,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山洪灾害防御,严格防汛值班值守。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职责部署,攻坚克难,全力防风险、遏事故、保平安,全力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据悉,第二季度全市继续按照“四不两直”和“双随机”的方式,开展执法评估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执法评估主要呈现了“三个提升、两个转变”,即各级重视程度有明显提升,执法评估效能有明显提升,部分单位成绩有明显提升。同时,监管方式从“查隐患”向“买服务”转变,执法理念从“有没有”向“会不会”转变。但当前正值汛期,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部分企业正处于停产复工、停产检修的关键期等因素的影响,依旧要保持警醒,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隐患。
会上,通报了第二季度执法评估情况,评估成绩排名靠后的平邑县、蒙阴县、市铁路交通和民用航空发展服务中心、费县梁邱镇等13个县区、部门、乡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讲话。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