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房子小知识 | 不花冤枉钱,少走弯路

2019年08月27日 17:00
来源:书香尚城
装修房子小知识 | 不花冤枉钱,少走弯路 华业·书香尚城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装修美化住宅,以求拥有一个舒适优美的起居环境,已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
房子终究是用来住的,因此“好用”才是关键。风格上的遗憾大多可以通过后期配饰或者小修小补进行完善。
房屋的装修大致可以分为两方面,一是硬装,二是软装。当然更多的细节还有很多了,那么就来给大家总结几点装修的小知识吧。
01 插座设置
如今智能家电越来越多,家里的各处都需要多设置一些插座,以备不时之需。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智能马桶、智能厨电会越来越普及,多装几个很有必要。
线路属于隐蔽工程,严禁强弱电共用一管和一个底盒。强电管和弱电管的距离,在30厘米以上。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选择更好的镀锌铁管做强弱电的线管,耐高温、抗腐蚀、防火性能好,能屏蔽静电、防止干扰,保证通讯信号良好传输。电线颜色一定要区分零线、火线,包线布也要用不同标志的包扎。
02 防水 
厨房、卫生间、阳台这三个地方的防水工程一定要做好,墙壁防水要做大于30cm,而淋浴区要做到1.8m,如果不放心,整面墙都做防水更保险。
03 隐蔽工程  
水电的隐蔽工程是装修的关键,一定要找团队操作,材料一定要在承受范围之内用好的,不然后期出现问题,维修起来要拆墙砸地,麻烦不说,还费钱。
04 拉推门轨道 
如果你家准备装推拉门,那么建议选择吊轨门,不要选择地轨门,不然入住一段时间之后,地轨缝隙会大量积灰,不好清理。
05 水槽 
如果家里水池面积小,那么建议不要选择小双槽,直接选一个单槽的就好,不然水槽太小,锅也放不进去,洗碗的时候锅底弄脏水槽四周不说,还容易水花四溅。
06 地漏 
卫生间地漏和浴室的地漏,建议用要用深水封地漏,防臭效果好,洗衣机下水处就用T型内芯地漏,下水速度快!
07 壁纸 
不要以为壁纸只图好看就可以,还要考虑质量,质量不好的容易起皮,更换还可能毁坏墙体,不要因小失大。对于木制品,无论是刷清漆还做混油时,都切记不要在下雨天时刷。如果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
08 儿童房 
儿童房是孩子健康成长的空间,一定要选用环保的材料。同时儿童房的装修风格不要太过夸张,可以使用多种色彩,但是建议以清新的风格为主。
09 灯具 
在这个崇尚删繁就简的时代,灯具的选择也以简实用为主,如果你家并非是奢华的欧式装修,那繁复娇气难打扫的水晶吊灯还是不要出现了。
10 地砖 
厨房、卫生间应铺贴防滑、不易结污、易清洁的地砖,不然很难打理。地砖铺好后,建议风干半个月左右再让木工进场。瓷砖完工后,次日用干净的湿毛巾轻擦掉表面的尘土,以免影响接下来的施工。
铺一些报纸、纸壳可以保持干燥。铺木地板时,留足够的伸缩缝,防止起翘。木材提前放在室内3天适应温度和湿度,再进行施工。木制品完成后,赶紧刷一层油漆隔绝空气中的水分,保证木材中正常的含水率。
11 厨房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开放式的厨房并不适合,油烟味太重,再好的油烟机可能也无济于事。
12 收纳空间 
毕竟房子至少也是要住个几十年的,住久了难免各种杂物,收纳空间不够用,后期家里可就要一团糟了,利用好家里的各个角落,增添收纳空间吧。
13 通风 
因为室内和外墙的含水率不同,容易出现裂纹,所以,通风要适度。可采用交替通风法,不要一次性把门窗全部打开,交替打开,不要开得太大。
装修后,还会遇到各种气味散不出去的问题,影响人们的健康。建议装修后多摆绿色植物,或者在房间内放两三个柠檬、桔子、香蕉,均可达到快速去味的效果。
装修是一场旷日持久之战,凡事都需要多用心,不然很容易就踩到雷点。如果你对装修一无所知,就结合上面给大家总结的装修小知识来装修吧。
择居
书香尚城
宅以门户为冠带,以院制为礼序
体现着家族的等级、身份和品味。
建筑面积107-140㎡精工院落洋房
匠心人居即将礼遇美好生活
项目电话:0539-8391111 / 8385678
接待中心:北京东路与陶然北路交汇北200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