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城长】之临沂北城崛起

2019年08月30日 15:37
来源:家在临沂网
生活在此处,我与城市同行
据悉,2003年,临沂市政府邀请国内规划界泰斗、两院院士吴良镛、周干峙来临沂,经科学调研规划,确定了临沂城以河为轴、北扩东进、一河六片、组团发展的空间发展布局,形成了南工、中商、北文的城市功能定位,从此,南坊有了一个崭新的名字——北城新区!从南坊到北城新区,改变的不仅仅是名称,还有那日新月异的变化。没有人会相信在10多年间能有如此大的变化,从平房到高楼林立,似乎都发生在一瞬间……
临沂市北城新区位于临沂市区正北部,祊河、柳青河与沂河交汇处的北面。北至整体规划确定的北外环,南至祊河与沂河交汇口,区位三河交汇处,植被茂盛,风景优美且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北城新区,是全市的政治、文化中心,上流云集,北城新区,是全市的金融、商业副中心,商贾云集,商厦林立,高达300多米的临沂第一高塔——电视发射塔像东方明珠一样耸立在三河口北岸,成为观看临沂城市全貌的第一制高点;国际雕塑公园,Lisa阳光沙滩,沿滨河景区一侧规划建设的精品楼盘像一颗颗明珠散落祊河岸畔,构成一幅秀美的生态滨水城市景观。
【大国城长】之临沂北城崛起
城市,因人的需求而进化
建设北城新区是临沂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城市化进程,提升大美临沂城区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新区建设实行市场化运作。建设用地主要是2009年批准的《临沂市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9年—2025年)中确定的建设用地、村庄、企事业用地和清理的违法建设用地。建设方式主要走旧村改造的路子,建设资金主要通过“政府策划,财政支持,市场运作”的方式筹措。
一期规划面积23.7平方公里,初步构筑起现代化城区的基本框架。2013年北城二期开发规划全面启动,BRT、有轨电车、地铁等城市交通项目包括其中,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服务设施,着重打造文化娱乐休闲中心、商业商务中心和体育科研创意中心,包括教育、医疗、商业、休闲体育、旅游等。培育并全面提升城区的服务水平,使北城二期成为新的区域性现代综合服务中心。
【大国城长】之临沂北城崛起
一座城市的变迁,记载着无数的故事 
建设北城新区规划构建了“一心、两轴、三区、六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心”,为北湖湿地公园城市绿心;“两轴”,西安路,为都市生活轴,是多功能复合轴线;沂蒙路,为北城发展轴,联系北城新区、主城区和高铁组团;“三区”,为生态休闲区、区域商务中心区、现代服务区;“六组团”指六大居住成长组团。以西安路和沂蒙北路为轴线,将北湖湿地公园、三大功能片区和多个居住组团有机联系,形成北城新区二期的景观长廊。以此布局为基础,我市将着力把北城二期打造为全市新型城镇化的标志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区。
在《临沂市近期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未来临沂将按照以下7大板块定位发展。
七板块:
北城新区——城市新区重点进行新城开发与建设;
②兰山片区——商贸新城重点发展商业贸易产业;
③魅力老城——重点加速旧城改造;
④罗庄高新片区——产业创新区重点进行产业提升;
⑤河东片区 ——文创基地重点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⑥临空区——重点建设临空产业基地;
⑦经开片区 ——科技城重点打造信息技术产业。
而高铁新区的规划是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高铁网络的连通,随着人流的大量聚集,在促进传统商贸业转型的同时,将推动旅游、养老、创意、研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高铁站及周边地区直接接受高铁经济辐射,是新兴产业的主要承载地区,而这里也必将成为临沂市民迎来送往的第一门户!
【大国城长】之临沂北城崛起
向那些功勋建设者致敬!
城市发展离不开房地产企业的建设。新中国成立这70年来,各地都涌现出了一批代表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企业和地产人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城市、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鲁商发展、“先生”安泰、中南置地等实力雄厚的优质开发商,在城市新区拓荒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同样,近几年多为购房者所忽略的北城区域也跟着临沂整体房价猛升的大势而水涨船高,北城利好规划不断,同时多家纯新盘集中入市,崛起势头不容小觑。嗅觉敏锐的地产巨头率先行动,人流聚集带来资本、信息、产业等要素的汇聚,未来,北城或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大国城长,我们一起成长
时代变迁,社会发展,在中国经济大发展的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在贡献的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相信未来的发展会很好,大家的生活也会更加丰富多彩,希望大家也是一样看到的每一座城市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