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半年前十地产商卖了近2万亿 千亿房企增至12家

2019年09月02日 08:55
来源:时代周报
在楼市调控与融资收紧的双重效应下,房地产市场集中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日前,多家房地产企业接连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其中,万科以合约销售金额3340亿元,稳居第一;碧桂园(未公布合约销售金额)实现权益销售金额2819.5亿元,位列第二;中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2818.10亿元,暂居第三。
“目前三大龙头房企市场占比12.6%,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预计到2023年市场占比超20%。按全国年销售15万亿计算,2023年前三房企销售额将达3万亿,前三甲每家销售达1万亿。
龙头房企将持续抢占市场份额,强者恒强的行业格局仍将延续。”8月28日,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今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五年后,1万亿左右的销售规模才能跻身TOP3房企。
千亿房企增至12家
除TOP3房企外,保利发展2019年上半年签约金额2526亿元,增速达17.3%,远高于TOP10房企平均7.71%的增长率,居TOP5房企之首。
在此情况下,保利发展上半年全口径签约金额排名超越融创中国,位居行业第4名。而排名第五的融创在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41.6亿元,同比增长11.8%,也高于TOP10房企平均增速。
此外,中海地产、绿地控股、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龙湖集团分别在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767.72亿元、1677亿元、1224.18亿元、1188亿元、1056.2亿元,位列行业第6-10名。
其中中海地产合约销售同比增长29%,增速达到近5年来的最高;新城控股销售增速达28.44%,高于TOP10房企平均7.71%的增长率,但45.3%的目标完成率略低于TOP10房企平均水平。
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TOP3房企合计销售金额达8988.6亿元,TOP10房企合计销售1.95万亿元,合约销售门槛升至1056.2亿元。
千亿房企方面,除上述十家房企外,今年上半年,招商蛇口房地产销售业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011.92亿元,世茂房地产实现签约金额1003.4亿元,成功晋级房企千亿俱乐部。
各梯队房企规模发展持续分化
另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除TOP20房企外,百强房企各梯队权益销售金额门槛与去年同期相比都略有提升。
其中,TOP50房企权益金额门槛217.8亿元,门槛增幅最高达6%。TOP30房企和TOP100房企的权益金额门槛分别为350.3亿元和85.5亿元,门槛增幅分别为2.8%和5%。而TOP20房企权益金额门槛为489.4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降低。
销售方面,2019年上半年,TOP100房企累计权益销售规模近3.9万亿元,但各梯队房企之间规模分化持续,行业竞争加剧。
其中,TOP3房企权益金额集中度达10.5%,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龙头房企继续保持稳健高质量发展。TOP4-10、TOP11-20、TOP21-30各梯队房企权益金额集中度较去年也均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市场份额稳中有升,规模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化。
“随着多数城市成交回落,销售难度加大,50强之后的房企竞争优势已不再明显,权益金额集中度出现一定回落。”克而瑞表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