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复产关!临沂建筑工地复工出“明白纸”

2019年09月10日 09:05
责任编辑: 萝卜头
把好复产关!临沂建筑工地复工出“明白纸” 美多商务花园
9月6日,临沂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印发《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市政工地、商砼站整改和复工相关手续办理明白纸》。
记者了解到,“明白纸”中明确了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市政工地、商砼站整改和复工相关手续如何办理、复工后的标准要求以及举报投诉渠道。一目了然的“明白纸”,让工地、商砼站复工生产更加便利。
复工流程便利 工地清单推送
根据要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整改和复工,市住建局负责将工地清单推送市城管局和市交警支队,协调办理整改和复工相关手续。市交警支队各大队负责办理商砼运输车辆通行证,商砼运输车辆须符合国IV及以上排放标准。其中,市政工地办理手续时,允许商砼运输车辆24小时运营。
随后,市城管局负责办理渣土车辆登记备案手续,并将车辆信息移交市交警支队,市交警支队各大队负责办理渣土运输车辆通行证,渣土运输车辆须符合国V排放标准。工地所属辖区交警大队负责办理物料运输车辆通行证,物料运输车辆须符合国IV及以上排放标准。
商砼站整改和复工生产时,市住建局负责将各区上报的商砼站清单推送市城管局和市交警支队,协调办理整改和复工相关手续。市交警支队各大队负责办理商砼运输车辆通行证,商砼运输车辆须符合国IV及以上排放标准。商砼站所属辖区交警大队负责办理物料运输车辆通行证,物料运输车辆须符合国IV以上排放标准。
整改完成后扬尘治理措施不可放松
工地PM10监测数值要勤看
按照规定,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市政工地的整改以及商砼站扬尘管理、停工整治等权限由各区住建局行使。工地、商砼站因扬尘违法违规问题需处罚的,由住建部门移交城管部门处罚。建筑工地、市政工地、商砼站达标验收后,智能抓拍系统不能及时安装的,可以先施工后安装。
工地复工后,必须严格落实“一导则两公示、五喷淋两冲洗、六规范两监控”和“严管十二条”等标准要求,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发生扬尘污染问题的,将严肃处理。工地PM10监测数值超过距离最近国控、省控监测点数值10%以上,必须落实停工整改措施。另外,商砼站复产后,必须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标准要求,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发生扬尘污染问题的,将严肃处理。商砼站PM10监测数值超过距离最近国控、省控监测点数值10%以上,必须落实停工整改措施。
任何单位不可阻碍正常复工
7873510可举报投诉
建筑、市政工地达标验收后,相关部门应按规定及时为工地办理复工手续。工地如无扬尘违法违规问题,任何单位不得以扬尘治理为由干扰工地正常施工。
同时,商砼站达标验收后,相关部门应按规定及时为商砼站办理复工手续。商砼站如无扬尘违法违规问题,任何单位不得以扬尘治理为由干扰商砼站正常生产。相关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指挥部举报投诉电话7873510举报投诉。
临沂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组长金飞跃告诉沂蒙晚报记者:“为了方便施工工地和商砼站早日整改完毕,达标复工、复产,我们印发了‘明白纸’,工地、商砼站申请复工、复产如何操作,找哪个部门,找哪个联系人,联系人电话多少,‘明白纸’上一目了然。”
复工工地现场直击
“我们坚决支持大气污染防治”
地点: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进入儒辰掌舵东岸工地,沂蒙晚报记者看到,高高的塔吊正将建筑材料运到施工工人们所在的楼房操作面上。据了解,作为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复工的房地产类建筑工地,从8月16日验收完毕后,工地就进入正常施工状态。
儒辰掌舵东岸工地负责人孔涛介绍,工地投入了100余万元对相应的抑尘设施进行更新和完善,购买了一套β射线法PM10在线监测仪,还购买了围挡喷淋、抑尘雾炮、水炮等设备。经过企业自查后,达到了相应的复工标准。“现在工地的环境变好了很多,我们在这工作也感觉越来越舒服。作为一名建筑行业人员,我们坚决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孔涛说。
记者看到,已经硬化的道路两侧,雾状喷淋设施正在喷出水雾,道路上湿漉漉的;工地的围挡上,也配备了水雾喷头;工地内驶出的车辆经过车辆冲洗设施时,设备自动感应对车辆冲洗。
“前期,在区建设局的指导下,我们对工地内的抑尘设施安装、调试,正式使用后,我们开始为复工做准备,准备相关材料时,区建设局也主动找我们对接,指导我们操作,不到一个月,我们就达到标准复工。”孔涛说。
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党总支书记、房管办主任朱崇峰告诉沂蒙晚报记者,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在建筑工地设置扬尘治理监督员、保洁员、洒水员。按照要求,“扬尘三大员”在工作中要佩戴符合要求的红袖章,履行好相应的扬尘治理工作职责。
在企业办理复工时,由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属地街道办事处抽调专业人员组成联合验收组进行初验,根据复工检查标准,达到评分90分以上时,定为达标。70-90分继续整改,70分以下继续停工并处罚。结果该工地经过初验为90分以上,由检查组人员和项目施工单位现场签字确认,上报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班申请市级复工验收。截至目前,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27个建筑工地、4个商砼站完成整改,实现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