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元!临沂下岗失业者可领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2019年09月10日 09:07
来源:沂蒙晚报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将为市属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目前,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申报受理启动,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可获得2100元的补助。
据悉,受理时间截至12月31日(以申请时间为准)。受理地点: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西侧就业服务窗口。按要求,审核完成后,对符合条件的按2100元标准予以补助,并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拟补助人员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将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拨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下岗、待岗职工申请
据了解,下岗、待岗职工申请范围为,须在临沂市市属企业稳定就业并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一年以上,因企业(与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企业为同一企业)生产经营困难,2019年度已连续3个月以上(含3个月),非本人原因未领取工资或基本生活费,或连续6个月以上(含6个月)非本人原因领取的月基本生活费低于最低工资标准70%的下岗、待岗职工(不含内部退养人员)。由原单位集中申请。申请时,需提供《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所在企业出具的职工本人过去12个月的工资收入证明和职工本人过去12个月的工资银行流水。
失业人员申请
失业人员申请,须是2019年登记失业3个月以上(含3个月)、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且失业登记前有市属单位就业登记或市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历史记录信息、截至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时仍未就业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以下人员:女性四十五周岁、男性五十五周岁以上的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人员。申请时,本人应当持社保卡、《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和其他有关材料(其中,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须提供户口本,残疾人须提供《残疾人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