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将至 请您收下这份“出行避堵宝典”

2019年09月12日 09:09
来源:沂蒙晚报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想好了一家人在哪共话团圆,举杯邀明月了吗?中秋节如何顺畅地驾车出行,不外乎三招:错峰,绕路和弃驾。如果实在不想弃驾,那么不妨看看这份“平安出行避堵宝典”。
9月13日至9月15日中秋节放假三天,为保障节日期间出行安全、顺畅,临沂交警现将交通拥堵节点、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和安全提示公告如下,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拥堵路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避开易堵路段,绕行更畅通
在老城区,泰盛广场、和谐广场、华丰国际商贸城等商场周边路段易发生拥堵,建议司机朋友错峰出行或是耐心等待并听从交警指挥。人民广场周边的沂蒙路、银雀山路、红旗路、新华路等路段易发生拥堵,请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另外,火车站、陶然客运换乘中心等周边道路因人流车流较多,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可根据情况适当选择绕行。沂龙湾大桥、金锣大桥、三河口隧道等车流量较大,建议司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减速慢行。滨河沿线广场较多,外出游玩人数较多,人流量车流量集中,请减速慢行,规范停车。
西部城区易堵路段有,滨河大道(蒙山大道祊河大桥北城方向、书法广场周边路段);解放路(通达路-蒙山大道段);大山路(临西九路-西中环);蒙山高架(祊河大桥-聚才路段);双岭路(高速出入口匝道)。
北城新区易堵路段有,颐高上海街路段附近沂蒙北路(北京路-天津路)、上海路(沂蒙北路-北京路)、天津路(沂蒙北路-大青山路);东方购物广场路段附近济南路(沂蒙北路-大青山路);齐鲁园广场路段附近汶河路(天津路-济南路);北京路沂河大桥、沂龙湾大桥、三环大桥、长春路祊河桥节前出城方向、节后入城方向;阳光沙滩景区滨河西路、李官天齐庙景区老汶泗公路李官段;滨河西路(北京路下穿路段);银座奥特莱斯广州路(汶河-孝河)附近假期较为拥堵。
交警提示,以上相关路段假期期间交通压力增大,车流量较大,发生拥堵时绕行北京路、广州路、孝河路、金锣大桥、三河口隧道等周边路段,同时请注意避开施工路段。
假期出行不放松,文明驾车时刻牢记
参加任何活动及和亲朋好友聚会时,严格自我约束,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提高自制力,对于开车来的朋友,要提醒对方不喝酒。发现酒后驾车行为后,应对司机进行劝阻,同时劝阻其他人不搭乘该车辆。
驾驶人要保证充足睡眠,切忌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要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节日期间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交通
流动售票车进校园
临沂汽车站多举措应对小长假
中秋小长假临近,秋日里的第一个出行小高峰也即将来临。9月11日,记者从我市各交通口岸了解到,为应对小长假客流高峰,各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以满足人们出行需要。
“流动售票车”开进学校,师生不出校门便可购票。
据临沂长途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中秋节小长假,客流仍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流向主要集中在各县、省内中短途线路。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12日下午—13日上午以及15日,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旅游景点及高校较集中的泰安、潍坊、济南、章丘、青岛、黄岛等线路,北京、上海方向返程客流将增多。
针对今年中秋旅客出行特点,临沂长途客运总站对重点线路、重点班次、预售票情况进行梳理,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随时增设加班班次,合理搭配站点售票,全力投入到旅客疏运工作中。同时,严格班次考核,保证充足运力,所有进站营运车辆不得减班、无故缺班,不得擅自并班、合点、晚点,保证正班正点,并安排应急加班车辆,避免人流积压。
学生在流动售票点购买车票。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学生购票乘车,临沂长途客运总站还推出了设置流动售票点和“流动售票车”进校园的活动,根据中秋节放假时间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学生可到附近的流动售票点购买车票,而“流动售票车”提前开进山东医专、临沂卫校、临沂电力技校,为学子提供上门售票服务,师生足不出校便可购买总站全线班次客票,且持有效证件购票可享9折优惠。
天气
中秋节天气“凉凉”
中秋当天山东或现“彩云追月”
随着中秋小长假的临近,山东天气逐渐转凉。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接下来三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多云间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0℃左右。鲁西地区雨水或持续“在线”,体感清凉。此外,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因为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中秋节当天山东或可看到“彩云追月”的景象。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