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房价渐次转跌!未来下半年,三四线城市还能买吗?

2019年10月07日 13:19
来源:海南品房阁
楼市在经历了调控期后,在一系列的调控政策下,尤其是限售、限购、限贷、限价政策下,几乎在全国范围内的楼市现在出现了不断降温现象,逐渐开始退烧。这不得不提的就是“因城施策”调控政策了,随着今年差异化调控的施行,在差异化调控政策的引导下,楼市调控显得是更加的细分。
三四线城市由涨转跌
各地区房价走势也会因城而异,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价涨速将收窄,但一二线城市因地段、经济、产业等综合优势。未来房价依然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未来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随着调控政策的跟进。预计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价涨速将进一步收窄,房价会出现缓慢下调的挤泡沫的过程。为力争大城市房价实现软着陆,部分城市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而未来三四线城市不仅是由涨转跌这么简单,三、四线城市的需求明显透支,三四线城市房价有可能由原来的总体上涨转跌。进一步明确房地产调控目标,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前期受棚改货币化刺激销量暴增,热点城市要差别化信贷政策为抓手,实现对住房投资投机的精准抑制。而又缺乏基本面支撑将存在调整风险,未来房价出现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
三四线城市未来能买吗?
首先,一二线城市受到房地产调控限购且房价高,不容易购买。那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未来将由涨转跌,那未来还能买吗?
对此,可以通过市场数据分析、以及政策调控走向来看,如果你买房是为刚需自住的,可以买!如要买房用于投资的,那现在买三四线城市的房子风险较大,还是慎重一些为好。
相比未来一二线城市房价会稳中有降,逐步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有可能实现软着陆。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并不是小幅下跌,而是会有大幅的渐次转跌。所以,对于投资性需求来说,除非买了之后自已居住,否则可能成为本轮房价下降前的接盘侠。
大部分城市房价逐渐走向稳定,房价下跌的空间也较小。但在城市化大背景下,一二线城市作为人口主要流入地和高端产业聚集区,住房供求矛盾长期存在。房价下跌空间相对较小,而潜在的上涨压力相对较大。
当然也并不是说,全部三四线城市都不可以购买。其实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跌,是有规律可循的。例如,某些在某些三四线城市,人口外流为主的背景下,外出务工人员的工资性收入,会反哺于流出地。
工资性收入的城乡流动,直接提高了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能力,同时,也丰富了三四线中心区的服务能力、服务多样化,进而促进三四线的经济有序发展。
实际上,不少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项目,开盘4000-4500元/㎡,而两年以后收房时,二手房房价,已经涨在7500元/㎡上下,且入住率不低于七成。
相反对购房者来说,与其听内行人、专家的宏观建议,还不如实际点去亲自了解以下当地楼市土地拍卖数量和当地房地产市场的行情。
土地价格和房价是有直接联系的,如果土拍热情很高,土地价格很高,那么房价还有上涨的可能,这个时候,要尽量缓一缓,不要轻易入手。
给购房者一些建议
时至今日,“房住不炒”已经在大方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从近几个月的房地产市场来看,各地区的整体降价和促销是主旋律,但不同地方有不同力度和方式,但在不同地区的表现力度会有明显差异。
未来,三四线客户市场的发展,着重在于创新和激发需求。但当下买房已经从短线投资过度到长线投资,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情况下,投资需求已经大大的减少了。
如果您是是刚需,该买可以买,家人和自己的需求才最重要。如果您是短期投资不自住,请慎重考虑。其实只要你肯带着专业知识去精耕细作,在三四线城市,不仅可以有规模,也能够赚大钱。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