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临沂市多人亮相国庆大阅兵及群众游行

2019年10月08日 09:30
来源:沂蒙晚报
能亲临现场,受邀参加阅兵观礼,现场感受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仪式,无疑是人生最大的荣光。记者了解到,当天临沂市还有多人受邀参加阅兵观礼。
老兵张景元:92岁受邀走“致敬”方阵,非常激动
张景元,192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年92岁,费县梁邱镇人,1947年入伍,1956年2月退伍。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西藏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到二郎山修建康藏公路,一干就是六年,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中,随着一曲《红旗颂》奏响,21辆庄重美观的礼宾车徐徐驶来,由开国元勋亲属、英烈子女、老兵们所组成的“致敬”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时,观礼台上各界人士纷纷起立致敬。礼宾车上,礼宾人员或身着节日盛装,或身着具有时代特征的制服,或向天安门方向行注目礼,或行庄严的军礼。在“致敬”方阵中,92岁老兵张景元作为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代表,与其他老革命、英模一起乘坐礼宾车经过天安门广场。
据了解,为铭记老一辈领导人、建设者和军队英模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精神和风范,表达人民群众对他们的爱戴与崇敬之情,激励年轻一代将革命理想、优良传统、时代精神代代相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序幕部分设置了一个重要方阵——“致敬”方阵。
10月3日,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致敬”方阵的92岁老兵张景元返回家乡,当地干部群众专门为他举办了欢迎仪式,聆听他这次参加阅兵的感受和对年轻人的期望。
“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非常激动,我三天都没睡着觉,大会非常隆重,更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70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谈起参加这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张景元激动不已。
王课昌:参加70周年国庆阅兵是一生的大喜事
今年88岁的王课昌作为支前模范,这次应邀参加了盛大的阅兵观礼活动。王课昌老人由于生活在农村,平时很少出远门,这次接到邀请后非常激动。临去北京时,面对相送的家人,老人的声调里透露着难以掩饰的兴奋:“不要送了,我精神头好着呢,这是一生的大喜事。”
在天安门前,老人虽受白内障影响,视力不如以往清晰,当整齐划一的阅兵方队从眼前走过时,他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非常激动,非常高兴。”王课昌老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王课昌是临沭县朱村人。1948年抗日队伍钢八连到了朱村,当时王课昌是支前民兵,他帮助部队抬担架、救伤员,做出了突出贡献。部队参加淮海战役时,当年只有18岁的他,随着村民推着小车南下,又参加了支前,给亲人解放军运送后勤补给和物资。解放后,王课昌作为村里少有的知识分子,一直为村里发展出力献策,经常给子孙后代讲战争时他支前的故事,将老一辈的革命传统代代传承下去。
据了解,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观看这个抗战初期就建立党组织的支前模范村村史展,了解革命老区群众生产生活。随后去看望王课昌老人,在王课昌家中,他挨个房间察看,并坐下来同一家人拉家常,关切询问家里有几亩地、搞柳编能挣多少钱、还有什么困难,听老人说家里的生活有了改善,习近平很高兴,并留下了“一定要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嘱托。
王传喜: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王传喜,现任临沂市兰陵县县委常委(挂职)、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自1999年3月担任兰陵县卞庄镇代村社区党委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以来,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年6月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王传喜“时代楷模”称号。2019年9月,他又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10月1日上午,国庆阅兵活动正式开始,近2000名村民汇聚在兰陵县代村的广场上,收听收看国庆阅兵的直播盛况,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子弟兵英姿飒爽的风采、先进的武器装备,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
当天上午,在“不忘初心”方阵中,兰陵县县委常委(挂职)、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当方阵走过检阅台的时候,王传喜挥动双手致意。
挥别波澜壮阔的70年,在中华亿万儿女的见证下,展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诺如山的风采,王传喜的如磐初心变得更加浓郁热烈。
“来到北京国庆阅兵、群众游行的现场,庆祝新中国70华诞,心情非常激动。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王传喜在接受采访时说。
朱呈镕:两次受邀阅兵观礼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朱呈镕坐在天安门西侧观礼台上,仔细聆听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自发地和大家起立,数次鼓掌。看到宽阔的长安街上,一个个阅兵方队整齐走来,一辆辆战车隆隆驶过,这位拥军19年的兵妈妈眼睛湿润了,不禁回忆起2015年受邀观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活动。
朱呈镕说,连续两次受邀观礼阅兵活动,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这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千万沂蒙儿女的荣誉。朱呈镕告诉记者,看到一辆辆运载着新型新备的车辆缓缓驶来,她为祖国的繁荣和国防的强大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我来自沂蒙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当年有120万人拥军支前,20万热血男儿参军参战,10万多将士为国捐躯。‘沂蒙红嫂’更是沂蒙革命老区爱国拥军的缩影和典范。我作为新红嫂,有责任、有义务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发动更多的企业家一起走进部队,传承红嫂精神和沂蒙精神,把拥军工作代代传递,做好国防力量的坚强后盾。”
据了解,朱呈镕连续拥军19年,走遍了祖国各地的许多边防哨所,拥军行程近百万公里,把价值1000余万元的水饺送给了人民子弟兵,并认下了5000多名兵儿子。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时接见了她,对她多年如一日的拥军事迹给予了表扬。为了传承红嫂精神,朱呈镕斥资1000余万元建设了“红嫂文化博物馆”,迟浩田上将先后6次为她亲笔题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