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链家经纪人:4.0时代我们这样提供服务

2019年10月08日 17: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随着中国房地产来到存量时代,房产经纪人,这个曾经被视为低门槛高流动性的职业,正在重新被定义,重新被认知。致力于成为房地产服务行业的第一个国民品牌,2001年成立以来,链家不断提升旗下经纪人的职业化水平和服务品质,推动着行业的进步。
服务品质的根本在于服务者的品质,相对而言,学历越高的人在知识储备、学习能力方面相对会更好,在规则的遵守方面也相对更好。2018年开始,链家开始实施全日制统招本科人才战略,并计划在2021年实现全国链家统招本科51%的占比。目前全国链家十余万经纪人里,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经纪人超过八成,本科经纪人比例约四分之一,平均学历水平远远高于行业水平。正是这些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使链家具备高于行业均值的服务水平,成长为行业的领跑者。而进入4.0时代,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和高社区参与度的新型社区专家,将成为链家和行业新的发展动力。
下面三位95后链家经纪人的工作经验,将揭晓4.0时代经纪人,是如何提高自己职业素养,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最终推动行业整体服务品质的升级。
95后销冠的服务拔高原则
田宇事上海链家春申景城一店分行的商圈经理,在整个链家他也是一个传奇的存在。这位95后链家销冠,从业以来一直坚持着“拔高原则”:对服务底线拔高,对服务中每一个细节标准拔高。
田宇认为,提供“更高”的服务标准,得跟全行业的经纪人比。在带看工作中,为了让客户看房时体验感更好,为客户准备的防晒霜、瓶装水,他都会自费购买国际品牌;并且定制不粘脚不打滑的双色布质鞋套,分发给不同性别的客人;为了反思自己能否满足客户需求,田宇还会组织团队进行场景演练,换位思考客户可能喜欢房源·和经纪人的哪些点。
田宇特别认可链家“客户至上、品质为先”的服务理念,也严格和团队一起遵循这个标准,这也成为他服务客户的底气之一。“比如链家的安心服务承诺,因为我们确实做得到真实赔付,所以我很放心地告诉客户。还有便民服务,我们真诚欢迎居民到门店来打复印、饮水或者歇息下。”
“定制带看法”赢得客户满分好评
夏超是田宇的徒弟,在他看来,每套房子没有绝对的优缺点,关键在于是否遇到合适的人,而房产经纪人就是要帮客户找到最合适的那套。为给客户更好的带看体验,他在运用师傅田宇的“服务峰值理论”之外,加入自己的理解,创造出一套“定制带看法”,为自己赢得了链家网上服务客户满分好评的骄人成绩。
正式带看之前,夏超会做充分的准备工作,比如提前准备好客户比较关注的信息资料,包括配套、交通等;提前一天再去房屋实地确认房源情况和房东意愿;带看当天提前确认几个人看房,准备好水、伞、双色鞋套和测距仪、手册、楼刊等带看工具;询问客户过来的交通方式和到达时间,公共交通,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开车去接,开车过来提前为客户安排好车位。
在带看过程中,每进入一个小区,夏超会把自制的小区楼刊给到客户,为客户针对性介绍景观、物业等,并详细介绍房屋的优缺点,尤其是缺点,一定透明公开地告知客户;带看中仔细聆听客户的每一句话,尤其是不满意的地方,记录在本子上。
带看结束,但夏超的工作却还未结束。在整理当天的看房报告中,他会在楼书中增添“看房评论”一页,让客户在每次看房后写下该房的一些重要参数和重要感受,这样能帮客户回忆和选择。为了客户对费用有更直观准确的认识,他会自制税费精算表发送给客户,每套房子怎么贷款、税费计算、总共需要花费多少预算、佣金收取比例等都写得明明白白。
在链家,为行业正名
研究生学历的彭黄若穗,在入职基地培训考中,曾获得满10门功课全部满分的好成绩,是名副其实的链家“学霸”。
但链家的工作让彭黄若穗明白,考试满分代表不了一切,在服务中的高专业度,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专业会让客户认可你的能力,而诚信才会让客户对你的人产生认可,所以无论何时,我都会站在客户的角度,想他所想,急他所急,用我的专业帮助他们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为了保持高专业度,入职才几个月的她不断增加自身对房产经纪知识的储备,时刻关注商圈内的楼盘,对社区和房源信息做到了如指掌。有一次她为一对来自台湾的建筑设计师夫妇租房,因为职业关系,客户对于房屋的装修要求非常高。这时熟悉房源信息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彭黄若穗带客户前前后后看了20多套房屋,最终帮客户租到了合适的好房。
也有人问彭黄若穗,为什么研究生学历要来链家做经纪人。她说,无论是公司氛围还是客户的评价,都让自己看到了个人价值。很多有想法有才气的高学历年轻人正在加入链家,她愿意和大家一起为更多人安家置业,为链家正名,为房产经纪人正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